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伤退塞尔维亚遭淘汰 伤势堪忧恐无缘中网

2011年09月20日04:4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因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因伤退赛,失去晋级的机会。因为自己的伤退影响球队成绩,小德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但赛后,另一条消息则让中国球迷更为伤心,据塞尔维亚媒体称,小德因为背伤,将至少需要休息四周时间,也就是说,小德将无缘参加即将到来的中国公开赛。

戴维斯杯,小德伤了

在美网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立马飞回贝尔莱德,为国出战戴维斯杯。因为身体不适,他放弃了首日的单打比赛。在头两天的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以1:2落后阿根廷,身为球队领袖的小德决定不顾伤痛放手一搏,出战昨天的单打比赛。

但在第一盘抢七失利后,小德在第二盘第三局一记正手回球时因背痛摔倒在地,无法继续比赛,只好目送阿根廷队晋级决赛。

其实,从昨天比赛一开始,小德的状态就不太好,在首盘抢七失利后,他在第二盘开局连丢了三局,最终,背部的疼痛让他实在无法再坚持比赛,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因伤自己退赛影响塞尔维亚卫冕,小德伤心不已。赛后,他趴在队友特洛伊基的肩膀上,眼眶已经泛红。

在之后的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坦言,美网之后自己的身体状态最只恢复到了60%。不仅如此,小德更是表示,自己很后悔打这场比赛。

中网,小德来不了了

据小德自己在腾讯微博上透露,其实他在美网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感到不适了。更令人担心的是,他的肋部肌肉还出现了撕裂。其实,小德此次的受伤归结起来,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太疲惫了,身体已经完全超负荷运转。这一年来,小德一直没有闲着,除了这一次的戴维斯杯比赛之外,小德共征战了68场比赛,正如小德自己所说,他的身体在美网期间就已经给他敲响了警钟。

赛后,据塞尔维亚媒体透露,小德肋部肌肉撕裂,至少需要休息四周的时间,这也就是说小德将无法参加本月底开赛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见不到偶像,粉丝愁了

中网是小德的福地,2009年第一次参加中网就获得了男单冠军。去年又成为第一个卫冕中网的选手。“在北京,我有回家的感觉,明年当然我还会回来。”去年比赛结束后,小德曾这样说。4个月前,小德就承诺将会如约到北京参赛。2个月前,中网刚开始报名,小德就成了第一批报名者之一。

但这次,身体有伤破坏了小德的计划,而且让本来期待小德来中国的球迷也感到失望。“我已经买了中网男单决赛的球票,就是想一睹小德的风采,他要是不来参赛,那太遗憾了。”昨晚,得知小德有可能休战4周的消息,一位球迷在自己的微博里这样说。快报记者 唐浩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