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西甲百场6球大捷 6-2攻陷伯纳乌堪称经典

2011年09月19日16:44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西甲百场6球大胜 6-2大胜皇马堪称经典作

伯纳乌大捷堪称巴萨历史经典之作

腾讯体育讯 巴萨在11-12赛季西甲第4轮主场8-0大胜奥萨苏纳,这场比赛是巴萨在西甲历史上第100次取得6球以上胜利,回顾巴萨百年百场西甲屠杀史,08-09赛季在伯纳乌球场6-2大胜皇马(微博 数据) 可谓经典之作。

巴萨主席罗塞尔上赛季与马德里记者争口舌时,曾说出过“要让5-0成为传统”的话,但很快罗塞尔公开表达歉意并收回这句不妥之词。不过相比于“小巴掌”比分,巴萨也擅于以更高比分取得胜利,迄今为止巴萨共在西甲赛场取得了100场6球以上的胜利。此前巴萨曾两次以6球以上比分击败奥萨苏纳,分别为1981年6-0和1994年8-1,后一比分也一度是两队历史最悬殊比分。

在西甲历史上巴萨一共在61场比赛里6次攻破对手球门,在23场比赛攻入7球,12场比赛攻入8球,3场比赛攻入9球,1场比赛攻入10球。其中最大比分一次发生在1949年9月11日,当时巴萨10-1大胜塔拉戈纳。9球大胜对手出现过3次,全部为9-0比分,分别发生在51-52、53-54和78-79赛季,不幸的对手分别为希洪竞技、奥维耶巴列卡诺

大比分有时在一个赛季里密集出现,100次6球以上大胜场次里,巴萨曾在4个赛季的西甲联赛里取得了5场6球以上大胜,其中前三次年代久远,发生在50-51、51-51和53-54赛季。最近一次巴萨在单赛季西甲赛场完成5场6球大胜发生在08-09赛季,瓜迪奥拉在那个辉煌的处子执教赛季取得了国王杯、西甲和欧冠冠军“三冠王”的伟业。

08-09赛季巴萨在西甲联赛取得了5场6球大胜,前四场分别是6-1希洪竞技、6-1马竞、6-0巴拉多利德和6-0马拉加,第5场是著名的客场6-2屠杀皇马。在那场载入史册的国家德比里,巴萨后卫皮克为球队打进了第6个进球,这个进球也是巴萨在那个赛季里取得的第100个联赛进球,巴萨锁定当季西甲冠军,“梦三王朝”从那一时刻正式宣告诞生。(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