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海上王冠变梦幻冰场 上海11月迎中国杯花滑赛

2011年09月19日15:5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这个冬天,上冰雪项目好戏连台。记者昨天获悉,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自2003年落户中国以来,在上海的首演。

世界花滑大奖赛是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花样滑冰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大奖赛共有6站,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法国和俄罗斯举行。比赛设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及冰舞四个项目。由于最后积分前六的选手将获得年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各国花滑名将大都选择参赛。

除了赛事本身,本届花滑大奖赛的办赛场地也非常特别。大奖赛的场馆是不久前成功举办世游赛的东方体育中心。最纳1.8万名观众的海上王冠体育馆将重启一场新的“魔术秀”,一池碧水变身梦幻冰场。据悉,世游赛后体育馆就马不停蹄进入转场工作。目前,搭建冰场的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场地进入养护期。预计10月中旬开始正式制冰,10月下旬将请市民来现场感受变身冰场的海上王冠。

作为一项融体育技巧与舞蹈神韵于一体的魅力体育项目,花滑一直是上海市民所钟情的冰雪项目。如此高水平的冰雪运动赛事在上海的举办也能让更多上海市民亲身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有助于提升冰雪运动影响力,令“北冰南展”计划的推行拥有更开阔的前景。

在谈及本次大奖赛中国队目标时,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自信表示,“前三没问题!”此外,本次花滑大奖赛已开始售票。赛事票价相当亲民,最低只需30元即可欣赏冰上芭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