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第12届全运会启动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 再写辽宁辉煌新篇章

2011年09月18日1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 再写辽宁辉煌新篇章

全运会启动仪式晚会舞台

这一天,沈阳锣鼓喧天。

这一天,辽宁全省沸腾。

全运在辽宁,企业心连心。这一天,2011年9月2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华美揭幕,辽宁离十二运更近了。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大、省政协、省军区领导,省直有关厅局领导。另外,沈阳市主要领导,省内14个地级市分管体育的副市长;特步、南航、鞍钢等合作企业负责人也将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辽宁籍奥运冠军和体育界代表、辽宁十佳运动员、演艺界明星、文艺界代表等也将在本次晚会登台。

仪式时间:9月20日 19:00-21:30

仪式地点:辽宁省浑南综合体育馆(万人馆)

仪式形式:主体仪式、文艺晚会(2小时)

主办单位:第十二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

第一篇章:紫气东来

龙兴之地,紫气东来。

2009年1月20日,在全国人民的关怀与支持下,辽宁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的承办权。

辽宁,这片创造奇迹的土地,不仅为中国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也是中国体育的中坚力量。这里曾走出326位世界冠军、获得29块奥运牌,是新中国取得奥运会冠军最的省份。在21世纪举办的三届奥运会上,辽宁健儿共获得19枚金牌。2000年第27届奥运会,辽宁获得5枚金牌;2004年第28届奥运会,辽宁获得6枚金牌;夺金势头一届高过高过一届,在2008年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辽宁获得8枚金牌,25枚奖牌,创造了金牌第一、奖牌第一、参赛人数第一的多项纪录,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和国家体育总局、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嘉奖。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来,辽宁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全运会上的金牌总数始终位居前列,辽宁体育的声誉和影响,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市场开发搭建了价值卓越的合作平台。从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运动会开始,辽宁的体育场馆建设和改造全面提速,托起中国足球起飞梦想的沈阳、“足球城”大连、“乒乓球”城鞍山、抚顺、“毽球城”丹东、“篮球城”阜新等,一批有地方优势的体育城市不断推动着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常年坚持锻炼的人数达到城市人口的一半。辽宁,在建设体育强省的进程中也走在全国的前列!体育产业是发展体育事业的不懈动力。经过五十多年的沉淀,全运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体育品牌。当第十二届全运会走进辽宁,全运会,这个最大的体育品牌与最强的体育王者联手,必将树立起全运会市场开发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新的里程碑。

今天,辽宁向全世界敞开了共襄盛举的博大胸襟。辽宁的经济总量占据全东北的半壁江山。打开了辽宁市场,就等于打开了整个东北市场。辽宁沈阳、大连等十四个城市联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格局,为合作企业创建了一个无限伸展的共赢平台,创造了千载难逢的自我展示与跨越式发展机遇。

这是一片创造奇迹的黑土地,绽放过世界上第一朵花、飞翔过世界上第一只鸟,腾起过中华第一条龙。52年的全运历史,是辽宁体育从崛起走向辉煌的历史。2013年9月在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的赛场上,这里必将见证竞技体育新奇迹的诞生,见证体育品牌效应的神奇放大。52年积累的荣誉,从这里将聚集成真正的财富,在2013年灿烂的金色9月,为辽宁赢得最大的一枚金牌。我们相信,2013年,在中国国内最大规模的体育竞技与综合实力的角逐赛场,在紫气东来的龙兴之地,必将托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灿烂的辉煌,实现全运品牌的全面提升。2013,精彩全运,相约辽宁!

第二篇章:天辽地宁

源远流长的历史,关东大地传承着特有的奔放,

神奇欢乐的黑土地,共和国长子正再铸辉煌。

励精图治的辽宁体育,热情的关东人第一次迎全运出关。

这里,冠军的摇篮,金牌的工厂,

326个世界冠军,29个奥运会金牌,

辽宁健儿把中国的名字大写在世界顶级赛场,

133个现代化体育场馆在辽沈大地拔地而起,

经济繁荣、城市重塑。

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城更美,

全运会的光芒,给力天辽地宁的荣光。

第三篇章:超越梦想

当十二运的圣火在辽沈大地点燃,

当全国最优秀的运动健儿聚焦这片热土,

挑战极限的渴望在心中澎湃,

当全国最具实力的商界精英齐聚关东,

向新高度冲刺的蓝图在心中涌动,

当竞技体育得到商业引擎的有力助推,

全运会的品牌必将强势崛起,

2013年,风云际会,

赛场内外的拼搏者们,

用财富与汗水,共同铸成一枚枚璀璨的金牌,

共同成就,超越梦想的辉煌。

第四篇章:共铸辉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

中国国内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体育盛典,

这里塑造着中国体育的奇迹,

塑造着超越体育的、社会和经济的全面腾飞。

运动健儿在这里挥洒汗水,

突破自我,更快、更高、更强,

商界精英在这里运筹帷幄,

成就品牌升华的渴望,

当竞技赛场上注入了现代商业的动力,

体育与商业在全运会上激情碰撞,

强强联手、纵横捭阖,逐鹿天下,

谱写着合作共赢、共铸辉煌的华彩乐章。

相关专题:

第十二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