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大胜深圳告别怪圈 马丁乔尔重拾射手感觉

2011年09月19日15:33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比0大胜深圳,可国安的胜利却远没有比分来得那么痛快。

昨晚,国安在客场依靠小马丁(微博)、乔尔和徐亮各入一球战胜了深圳,终结了此前的三轮不胜。

可进球之前,国安在15分钟内接连吃到三张黄牌,而且三粒进球也颇具运气的成分。三天之后,即将迎来和绿城的足协杯关键战役,如何调整队员的心态,解决进球的难题,还需要国安队内部进一步调整。

关键词·三轮

苦战深圳走出不胜怪圈

三轮不胜之后,国安终于用一场胜利终结了尴尬的纪录,但比赛的过程却只能用艰难来形

且不说国安在第67分钟才打开僵局,单单就丢球数一项就可以看出深圳队的全场逼抢策略给国安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除门将杨智外,国安上场的全部13名队员丢球的总次数达到了100次以上,其中更是有4人丢球次数超过了10次。

比赛中,国安与深圳所获得的角球次数、任意球次数以及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基本相当,而且在前场30米范围内的任意球一项上,国安全场竟然没有得到1次任意球的射门机会,这也和国安全队仅有11次成功突破不无关系。

虽然本场比赛国安的控球率依旧接近六成,但无论传球还是对于比赛的控制,都远没有数据表现得那样顺畅。

老帕点评

主帅帕切科不否认在上半场国安表现得并不让人满意,他认为这是密集赛程所带来的疲劳所致,老帕表示:“当队员在场上出现不顺畅的状态时,我需要做的是对他们进行鼓励。联赛打了这么久,队员在场上出现疲劳懈怠的状况,这很正常,我能够理解队员们。”

关键词·三球

重新进球拾起射手感觉

小马丁、乔尔和徐亮,国安三大得分手一同打破进球荒,但此前一直困扰球队的进球荒问题仍旧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和本赛季此前的4个3比0相比,国安本场比赛的3比0赢得并不轻松,这3粒进球或或少均有一些运气的成分。

小马丁的射门是因深圳的防线被乔尔的突破撕开口子出现漏洞,这才使得他有了推射空门的机会。

乔尔制造的点球是因深圳在比分落后时急于扳平,全场比赛执行得非常成功的造越位战术出现了一次失误。

而徐亮最后的锦上添花则是在2比0领先之后,深圳士气已经极度低迷,多少有些放弃比赛的味道。

国安队进球数量最多的三名队员均打破了进球荒。此前,小马丁的进球要追溯到8月1日主场对阵广州的比赛,乔尔的进球荒持续得更久,已长达8轮。徐亮则是在与成都的比赛中任意球破门后,连续3轮未能破门。

通过本场比赛的进球,乔尔和小马丁的进球数均达到了8个,徐亮也已经攻入了7粒进球,三人均进入了射手榜的前十。

随着联赛收官阶段比赛激烈程度的加剧和对手对于国安了解的加深,进球对于国安来说已经显得越来越难,不是本场比赛连中三元,近八场比赛的场均进球数将下降到不足1个。

同时,本场比赛进球的三位球员的状态也都没能达到最佳,或许国安还需要寻找更有效的进球手段。

老帕点评

对于锋线球员的表现,帕切科表示了肯定:“首先,锋线球员进球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而且在这个位置上两人打得非常出色。在联赛中有两个更好的球员可以进行替换,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这种密集赛程,我们有很多人可以换,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很平衡的名单,这是一个球队所需要的。”

关键词·三黄

连续吃牌折射急躁心态

15分钟内连续吃到3张黄牌,或多或少地与对当值主裁判判罚不满有关,国安队员略显急躁的心态可见一斑。

第49分钟,朴成逼抢柳超犯规,裁判随即对他出示了黄牌,朴成对于这一判罚非常不满,一直到被换下场时仍旧和裁判有些争执。

仅过了5分钟,小马丁也因一次并不严重的犯规领到黄牌,这与他之前多次对于裁判的判罚表达不满不无关系。

第64分钟,乔尔头球攻门偏出,乔尔身后的张辛昕(微博)立即激动地跑向裁判,示意对手对乔尔有拉拽犯规的行为,但却由于情绪和言语的过激被出示黄牌警告。张辛昕将因累积黄牌停赛错过本周末主场对阵河南的比赛。

至此,国安队员在不到15分钟之内连续吃到了3张黄牌,若不是此后进球的及时到来,这样的吃牌频率恐怕还将持续下去。而国安此前23场比赛场均只得到2张黄牌,本场比赛却达到了之前平均数值的1.5倍。

除此之外,包括外援弗朗索瓦的手球犯规、张稀哲(微博)的单刀过于追求发力射门太正,均在不同程度上反映出本场比赛国安球员过于急躁的心态。

固然,国安此前的三轮不胜使得队员对于胜利的渴望尤为强烈,深圳当地闷热的天气也加剧了这样的情绪,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又是迟迟无法取得进球。队员之间原本细腻的脚下传递配合变成了后场的大脚长传。

这样的情况曾在国安客场落后于长春的比赛时出现过,不过好在本场比赛深圳实力不济,虽然多次使得国安门前出现险情,却没能给杨智造成实质性的威胁。若是这样的情况在与强队交手的过程中出现,可能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经过了帕切科近一个赛季的调教,国安的整体技战术打法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但队员个人能力的提高乃至情绪的控制,还要指望个体的迅速成长,尤其被当做球队未来之星的朴成、张稀哲、弗朗索瓦等年轻队员,必须尽快地使自己的心态成熟起来。

老帕点评

主帅帕切科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从结果上来看,3比0好像是场很容易的比赛,但是我们这三分拿得并不容易,而是很艰难。我们的球员要比对手更加努力,这是我们最终获胜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三分

保住优势继续排名次席

顺利拿下3分,国安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可是由于少赛一场的长春终结了恒大的不败身,国安的领先优势依旧仅有5分。

由于辽宁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主场被青岛逼平,暂缓了追赶国安的脚步。反倒是上轮刚刚战胜国安的长春后来居上,成为了国安的头号劲敌。

由于在主场战胜恒大,终结了对手本赛季联赛的不败金身,长春超越辽宁,以38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位,同时他们还少赛一场,如果能在补赛中取胜,他们与国安的积分差距就只剩下2分。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本场取得的3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辽宁6分,基本确保了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与此同时,也将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2分,延缓了对手提前夺冠的脚步。

胜利也使队员们的士气得到了提升,徐亮的复出清空了队中的伤病名单,这都利于国安接下来迎战与绿城的比赛。

在连续三个客场的魔鬼赛程中的第二场取得了胜利,将降低与绿城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不利影响。同时小马丁和乔尔状态的逐渐恢复,使得老帕喜上心头。

相比于联赛夺冠无望亚冠无忧的形势,足协杯意在争冠的国安与杭州一战不容有失。今日下午,在预备队比赛结束之后,国安全队就将启程从深圳赶往杭州,再从杭州前往嘉兴,备战与绿城的足协杯1/4决赛。

老帕点评

值得庆幸的是,国安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结束了此前三场不胜的尴尬局面,对于结果,无论队员还是主帅均表示满意,老帕说:“我们的整体回到了平稳运行的状态,我满意取胜的结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