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全国短道速滑首站落幕 东道主包揽全部冠军

2011年09月19日15: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长春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宏、郭翔)2011-2012年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长春站18日在吉林省速滑馆落下帷幕,坐拥主场优势的吉林省冬管中心和吉冬管俱乐部包揽了当日比赛的全部6枚牌,吉林选手也将本次赛事10项冠军悉数收入囊中。

在首先开始的男、女1000米决赛中,吉林省冬管中心代表队延续了前两个比赛日的强劲势头,分别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亚军。其中,陈鑫以1分27秒005称雄男子1000米,队友于继洋获得亚军,哈尔滨冰上基地选手李获得第三名。张启超以1分32秒934的成绩加冕女子1000米冠军,队友李奇时和吉冬管俱乐部郭亦含夺得第二、第三名。

来自吉冬管俱乐部的孔雪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后来居上,以5分12秒640的成绩力压夺冠热门张起超夺冠,同时也打破了开赛至今吉林省冬管中心“一家独大”的局面,长春冰上基地选手王雪获得第三,成绩落后前两名选手近7秒。男子3000米决赛再次成为吉林省冬管中心的天下,始终领滑的陈鑫最终以4分46秒470获得冠军,吉冬管俱乐部武大靖和长春冰上基地韩天宇分享亚、季军。

最后进行的男女长距离接力比赛再次展现了主队选手高出一筹的实力,吉冬管俱乐部和吉林省冬管中心分别在决赛中不约而同地使用了跟滑战术,在后半程发力并最终实现了反超:吉冬管俱乐部以7分08秒852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冠军,吉林省冬管中心以4分24秒874的成绩加冕女子3000米接力,为主队再添一金的同时,也给今年的首站比赛画上了句号。

据悉,本赛季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前三站(长春、哈尔滨、沈阳)也是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的资格赛,三站短道速滑比赛中,在其中任意两站比赛的成绩之和进入前36名的选手即有资格参加2012年1月在吉林省举行的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正赛。

9月22日,选手们将移师哈尔滨开始第二站比赛的争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