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威天津出席公益活动 关爱视障儿童尽显爱心

2011年09月19日14:49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威天津出席公益活动 关爱视障儿童尽显爱心

奥运冠军杨威(微博)、爱心志愿者与视障儿童互动游戏。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杨威天津出席公益活动 关爱视障儿童尽显爱心

奥运冠军杨威、爱心志愿者与视障儿童互动游戏。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爱的起跑线”主题运动会日前在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温馨上演,31名在校视力障碍学生与奥运冠军杨威、安利志愿者们一同度过了颇有意义的一小时。

奥运冠军爱心寄语

灰色短裤、白色T恤、黄色旅游鞋,当身着便装的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出现在活动现场时,主持人宣布:“杨威大哥哥来到你们中间了!”在场的视障学生们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

“你们也许看不到我,但通过声音我可以告诉你们,以我的经历告诉你们:一定要有自信,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杨威说,“另外还要告诉你们,一定要有感恩心。在这个阶段你们要学好技能,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开场白后,杨威带领着孩子们玩起了传球与蹲起游戏。“向后!”主持人发令了,台上的选手们却一齐向前。“错了!”主持人喊道。杨威听罢笑而不语,小选手们也笑成一片。原来,规则是选手们的动作要与主持人的口令相反,事实上是主持人自己搞错了。因为这个小插曲,运动会的气氛越发热烈起来。

志愿者难敌小对手

短短的节目过后,来自安利的志愿者作为视障儿童的“对手”登场了。跨越障碍、三人四足、呼啦圈、跳绳……别看孩子们受困于视力障碍,但他们的运动天赋一点儿也不比健全人差。在呼啦圈赛场,一名败下阵来的志愿者心服口服地对孩子们说:你们太棒了!

“我是第一次参加与视障学生互动的活动,”志愿者王东说,“活动让我看到了他们的精神,一种不屈的精神,所以我倍儿珍惜,倍儿怀念。”

视障儿童自强自立

爱心接力跑的冠军、视障学生李平说:“运动中我们努力争第一,学习中我们也努力争第一。有信心,什么事儿都能做到。我现在学按摩,我要做到最好,走向社会后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李平的话音未落,场地的另一边已传来一个女孩的歌声。唱歌的学生名叫胡杨,她利用暑假时间创作了这首《我与春风》,词曲由她一人包办。“虽然看不见春的颜色,但我能体会春的气息。我爱春天,我爱所有人。”胡杨说。

一场时间不长的游戏运动会就要结束了,视障学生与志愿者们难舍难分。就像胡杨在歌中唱的那样,“让美好记忆在心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