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客观评双雄:巴萨攻防占优 皇马心态成疾

2011年09月19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客观评双雄:巴萨攻防占优 皇马心态成疾

西媒评出巴萨皇马五大区别

腾讯体育讯 也许是为了对那些声称西甲已经演变成西超的言论作出反击,开赛三轮以来,皇马(微博 数据) 和巴萨都已经丢掉了分数,巴萨上轮2比0领先被扳平,而皇马本轮更是输给了弱队。难道持续了两个赛季的双雄争霸,要重新回到正常的诸侯混战?或者这只是巴萨和皇马在争冠路上偶尔的马失前蹄?不管怎样,《每日体育报》分析了皇马和巴萨本赛季至今为止的表现,点评了两支球队的区别,结论认为,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巴塞罗那都要强于皇马,稳定性也更出色,此外皇马在心理层面上也存在一些问题。

第一个区别是稳定性。对于漫长的38轮联赛来说,保持稳定性非常重要。巴塞罗那三轮比赛2胜1平,而皇马则已经遭遇败绩,通过比较,巴萨的稳定性略高一筹。特别是卫冕冠军在一场意外的平局之后马上打出8比0的大胜,而皇马却在二连胜的良好趋势下出人意料的输给了弱旅,因此在稳定性的对比上,巴萨占优。

第二个区别是进攻效率。巴塞罗那三场比赛打进15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5球,攻击力之高令全欧洲侧目。皇马三轮打进10球,场均不到4球,更重要的是,巴萨开赛以来场场进球,而皇马竟然被莱万特这样的弱旅逼得无法进球。在射门成功率上巴萨也是明显领先,三场比赛49次射门29次中靶15次得分,而皇马80次射门30次中靶10次得分。

第三个区别是防守能力。虽然主力中卫普约尔皮克双双有伤在身,但巴塞罗那的防守仍然比较稳固,三轮联赛只是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丢了两球。而皇马除了首轮6比0零封萨拉戈萨之外,此外两轮联赛均有失球,总失球3个。

第四个区别是一哥之争。作为两支球队的头牌,梅西(微博 博客)在与C罗的较量中占据上风。梅西总出场208分钟打进5球,平均41分钟打进一球,令牌西甲射手榜,C罗出场225分钟打进4球,不仅在进球数上落后,效率更是只有56分钟打进一球。在射门次数方面,C罗有30次,而梅西只有17次,这说明C罗浪费了皇马太的进攻机会,而梅西在合理控制射门次数的前提下取得更多进球,在一哥之争方面获胜。

第五个区别是心态。皇马明显处于更加焦虑的状态,反映在比赛中就是犯规多,领受红黄牌的次数也多。三轮比赛过后,皇马的迪马利亚、佩佩、科恩特朗赫迪拉已经领受了7张黄牌1张红牌,作为一支一向以绅士标准自律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得牌率太高了。巴塞罗那虽然也得到了6张黄牌,但没有红牌记录。不过双方的犯规总次数基本相当,皇马41次,巴萨40次。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