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生日收礼四金牌 名将联手受挫未能包揽

2011年09月19日13:45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的49岁生日,在这一天结束的世界羽联超级赛中国大师赛上,弟子们给他送上了四的贺礼。在五项决赛中,只有老搭档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0比2不敌老对手、韩国搭档郑在成/李龙大,屈居亚军。中国军团未能再次实现中国大师赛包揽的愿望。

心态波动 无缘卫冕

昨天的女单、女双和男单都是中国队的“内战”,王适娴(微博)、夏欢/汤金华、谌龙(微博)成功问鼎。混双决赛是中韩对决,徐晨/马晋(微博)2比0轻取柳延星/张艺娜,两局比分为21比13和21比16。

在下午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蔡赟/傅峰再次遭遇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此前,这两对搭档在世界羽联赛事中曾交手15次,“风云组合”以8胜领先对手一场,占得微小优势,加上此番坐拥主场之利,意在卫冕。然而,在新加坡公开赛和世锦赛连续战胜对手的“风云”,在本场中却未能继续好运。

比赛伊始,风云组合以5比3领先。但好景不长,韩国组合凭借良好的发球连拿4分,成功反超。随后,蔡赟/傅海峰几次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都未能追平比分。最后郑在成/李龙大以21比17先下一城。先失一局,风云组合的心态明显有所波动,第二局失误频频,开局就被韩国组合掌握了场上主动。随后他们虽然奋力追赶,但始终无法阻挡对手,最终以21比10完败韩国组合,未能卫冕。

胜者当喜 败不足忧

在上个月的伦敦世锦赛上,蔡赟/傅海峰曾在半决赛中成功“拦截”韩国组合。不过,昨天却让对手在自己的“家门口”复仇成功。对此,蔡赟赛后坦言很遗憾,“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从第一场开始就打得艰难,但这个结果可以接受,有些环节不是很理想,但真的尽力了。”对于比赛中次进攻失误,蔡 则“包揽”责任,“自己打得不太好,没起到主导作用。”身旁的搭档傅海峰同样心存遗憾,“从世锦赛后我们就没有怎么系统训练,来之前就没想过进入决赛,之前几场就打得‘坑坑洼洼’的。”

与蔡赟 、傅海峰的落寞相比,成功夺冠的韩国选手李龙大难掩喜悦之情,“今天的比赛很顺利,感觉很开心。”郑在成冷静分析了取胜原因,他显然对两人之间的配合很满意,“赛前布置战术的时候,我们决定不要做太多的进攻,但比赛中最后随着我们俩的默契越来越好了,所以进攻也更多更好了。”

昨天收到弟子诸多祝福的李永波向队员们表示了感谢:“可爱的队员们,你们的努力、健康、快乐和祝福是给我最大的礼物!祝贺年轻队员的进步,永远向老队员致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