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长春观战有收获 张文钊有望再入选国足

2011年09月19日13:36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昨晚卡马乔与翻译周毅一起前往长春观看了长春亚泰与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众所周知,张文钊(微博)是此次卡马乔北上的重点考察对象,此役长春亚泰2-1终结了广州的连胜记录,张文钊虽然没有进球但整场比赛也不乏亮点,不出意外张文钊将肯定入围本期的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昨天下午,卡马乔与翻译周毅两人才抵达长春,在简单休整和用餐之后俩人就直接来到了长春经开体育场。对于比赛双方的卡马乔已经有一定的了解,广州恒大是联赛领头羊,卡马乔执教国足的首期大名单里恒大就有五人上榜。而亚泰方面卡马乔此前曾经看过他们的三场联赛录像,卡帅对张文钊的青睐也早已不是秘密。

此前外界都在猜测,新一期国家队里卡马乔主导的色彩将进一步加重。集训名单较首期肯定会有一定的调整,一部分新人将有望首次入选国足。但实际上卡马乔对于新国足的打造还是有自己的侧重点,20强赛的头两场比赛打完之后,卡马乔最不满意的就是国家队的边路,作为卡马乔战术理念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卡马乔认为现有的国脚里边前卫能突破拿球的太少,而边路球员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和快速回防的意识普遍不足。所以这两个位置也就成了卡马乔考察的重点。

在卡马乔现场督战之下,亚泰将士们打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让人称道的一场比赛。尤其是张文钊表现得十分抢眼,上半场开场不久他就有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可惜被杨君神勇的扑救化解。下半场74分钟时,张文钊还有一次在边路拿球连过5人后射门被杨君扑出的点睛之作。

张文钊的一系列表现都被卡马乔看在眼里,尤其是这两次闪光之作后卡马乔都认真做了笔记。要知道球员时代卡马乔就是一名边路选手,拿球和突破正是他赖以在伊比利亚(微博)半岛成名的绝技。通过这次近距离的观察,张文钊的表现显然已经打动了卡马乔,不出意外这名小将肯定会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集训名单。

整场比赛卡马乔一直在认真的边观看比赛边作笔记,只有在中场休息时才与同在主席台的亚泰老总刘玉明有过短暂的交流。据记者了解,卡马乔首先向后者恭维了一番球队的表现,其次卡马乔问到现在的亚泰与2007年夺冠时在人员上有大变化。交谈中刘玉明也不忘向卡马乔“引荐”自己的几名爱将。王栋和吕建军的名字都被后者提到,刘玉明特别强调这两名球员都是夺冠那一年球队的主力。

最终亚泰依靠小将裴帅的绝杀2-1击败广州恒大,成为了本赛季首次打破恒大不败身的球队。对于这个结果卡马乔显然有些兴奋,终场哨响之前有一段时间他还一直一支在用笔认真记录着什么。比赛结束后,卡马乔以足协有明确要求为由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这让一直在等候的各路媒体显得有些失望。

从经开体育场离开之后,卡马乔并没有选择当晚在长春过夜。他和翻译周毅一起直接从体育场乘车赶往了长春国际机场。乘坐23点35分也就是当晚最后一班返京的航HU7766次航班飞回了北京。本周一他将和几名助手开会讨论各自反馈来的情况。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之前还有两轮联赛,卡马乔将利用这两轮联赛的最后机会,摸底自己心仪国脚的情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