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夺冠走出世锦赛阴影 新贵看到伦敦曙光

2011年09月19日11:48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常州电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落下帷幕。随着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以17:21、10:21不敌郑在成/李龙大,中国队包揽5的希望落空。谌龙(微博)战胜陈金(微博 博客)徐晨/马晋(微博)力克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王晓理(微博)崴脚和于洋(微博 博客)一起退赛,蒋燕皎(微博)膝盖有伤退赛,成就了夏欢/汤金华和王适娴(微博)在女双、女单夺冠。和一年前中国队包揽5金时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召开发布会不同,这一次他并没有现身。而昨天正好是他的49周岁生日,在这样一个大寿的时刻,不知道弟子献上的4金礼物能不能让他满意。

一年前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上,隔网相对的是谌龙和林丹(微博 博客)。最终,年轻的谌龙未能撼动林丹,手指划伤的他站上亚军领奖台。

昨天,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赛事,同一片场地,依然是决赛。只是,谌龙未能等到丹哥,而是迎来了陈金。21:16、22:20,这一次谌龙如愿登上最高领奖台。而此刻距离他世锦赛首轮折戟整整过去了1个月零10天。这样一个及时的冠军,特别是接连战胜了中国男单主要竞争对手李铉一、盖德,成功完成“不输给外国人”的任务,他那“碎得像饺子馅似的”心终于开始慢慢愈合。

一个月前的伦敦,谌龙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在首轮就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科顿。打击突如其来,但是赛后谌龙却表现得异常镇定。其实,他并不是不在乎,他只是不想让外人看到自己内心的脆弱。昨天,他终于说出了心里话:“谁说我世锦赛没阴影?没阴影我会瘦这么?这一个月我练了很多,练得非常累。这是世锦赛之后第一个超级赛,能够获胜我非常开心。”而更让他开心的是,没有输给外国选手,打掉了中国男单主要竞争对手李铉一和盖德,成功完成了任务。

中国男单想拿到伦敦奥运会满额的3个参赛席位,就必须有3人进入世界排名前四。而目前只有林丹和谌龙两人,陈金还在不懈努力中。要想挤掉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估计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挤掉排名第三的盖德还有一定希望。谌龙与盖德一役,可谓意义重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