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女排新杀手出位 从田径转型曾受郎平提携

2011年09月19日09:52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4岁的美国女排19号小将德斯汀·胡克尔毫无疑问是当今国际女子排坛最炙手可热的接应二传之一。凭借1.93米的身高和3.20米的扣球高度,胡克尔在世界排坛成为令对手胆寒的网口“杀手”。其实少年成名的胡克尔展现她运动天赋的第一个舞台并不是排球场,而是田径场。在被问到为何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排球选手时,胡克尔坦言,是姐姐给了她启示。

德斯汀·胡克尔,1987年9月7日出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从小就表现出非凡运动天赋的胡克尔早早就接触到各类体育运动,凭借身高腿长弹跳出色的先天优势,胡克尔上学时不仅参加了排球队,还在跳高领域取得出色的成绩。胡克尔在2008年参加了美国女排的训练营大选拔,得到了时任美国队主帅郎平(微博)在扣球和一传等基本功方面的指导,随后胡克尔在2008-2009赛季的NCAA(全美大学生联盟)跳高比赛中代表西南大学获得冠军,成绩是室内1.98米、室外1.95米。就当大家认为胡克尔的跳高生涯将一路走高之时,胡克尔的事业重心却转移到了排球场。

2010年,美国队主帅麦卡岑慧眼识珠,将当时年仅23岁的胡克尔挑入队中,并把首发接应二传的重任赋予胡克尔,胡克尔也不负主帅信任,和队友合作一举夺得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和2010女排世锦赛四强的出色战绩。在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胡克尔与队友团结协作,成功卫冕大奖赛总冠军,她还以101分的总得分名列得分榜次席,并以42.06%的命中率位居扣球榜第四名,此外胡克尔还名列拦网榜第11位和发球榜第13位。这些数据不仅表明在以整体著称的美国队中,胡克尔已然显示出大将风范,同时也表明这位排坛小将相对全面的技术。

为何胡克尔会把精力从田坛转移到排坛?胡克尔的答案是:姐姐给她的启示。胡克尔的姐姐马舍维·胡克尔其实也是一名田坛名将,在刚刚结束的2011田径世锦赛上,马舍维和队友一同为美国队夺得女子短跑4×100米接力冠军。“姐姐是引领我走上排球之路的人。”胡克尔说,“我在高中时看到姐姐的比赛,她就成了我的偶像,我想这就是她启发我选择排球的原因。”

在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报上,与其他世界名将并肩站在一起的胡克尔被赋予“英雄”称号,俨然成为美国女排的领军人物。不过胡克尔还是对自己的“第一场球”记忆犹新。“那是2010年女排大奖赛上,当美国队与米尼加队比赛时,麦卡岑让我替补上场。但第二天我们与德国队比赛时,他就让我首发出场。”胡克尔笑笑说:“那真的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天。”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