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无奈伤退半决赛 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憾负

2011年09月19日11:2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贝尔莱德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戴振华左娅)在18日于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戴维斯杯半决赛最后一日比赛中,阿根廷队两场单打一胜一负,最终以总比分3:2淘汰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昂首晋级决赛。阿根廷队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西班牙与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争夺戴维斯杯冠军头衔。

比赛开始前,上届戴维斯杯冠军得主塞尔维亚队总比分1:2落后,他们必须赢得最后的两场单打才能实现逆转。危急时刻,此前一直因伤放弃出战的焦科维奇披挂上阵,为全队晋级做最后一搏。

尽管焦科维奇的出战唤起了全场塞尔维亚球迷的极大热情和希望,但比赛进程并未如本土球迷所愿。比赛中,焦科维奇一发失误频频,完全没有了往日的犀利。对手德尔波特罗却发挥出色,第一盘中轰出了8个ACE球。首盘双方谁也没能破掉对手发球局。抢七局中,德尔波特罗利用焦科维奇软弱的发球抢攻得手,最终凭借这得之不易的优势以7:5拿下抢七,赢得首盘比赛胜利。

盘间休息时,新科美网冠军焦科维奇在场边接受了简单的按摩治疗。但第二盘开始后,其伤情影响愈加明显,很快便在第二局被破发。第三局,在德尔波特罗打出最后一个漂亮的制胜球后,焦科维奇奋力扑救未能成功,却大叫一声倒地不起。在队友的搀扶下,焦科维奇才坚持着走到了场边的座椅边坐下。

在队医勘查伤情和一番协商后,焦科维奇无奈宣布退赛。阿根廷队则凭借该场胜利提前锁定胜局,晋级戴维斯杯决赛。场边的时钟显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9分钟。

在剩下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选手萨雷维奇2:0战胜对手莫纳科,将总比分定格为2:3。

焦科维奇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前他曾相信自己能发挥出60%的水平,但面对发挥如此出色的德尔波特罗,做到这一点都不可能。他特别强调了对手的发球,称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过如此强悍的发球。“我不想说假如自己没有伤的话就能赢得比赛,因为对手确实打得太好了,”他说。

德尔波特罗赛后对焦科维奇因伤退赛感到遗憾,“刚从纽约回来的他一定很疲惫,希望他能尽快恢复”。他还说,比赛中他对自己的发球和正手充满自信,“很高兴我们能闯进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