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女足体制不改谈何崛起?坑爹啊!

2011年09月19日11:2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羡之

说实话,在电脑前打出这次关于女足现状的调查,是怀着一份极度沉重的心情。

那么年,有那么多的女足姑娘们拿着类比民工的月薪,在承受着对未来的迷茫,以及时不时的责骂,难道这些就是中国女足现状的全部?甚至,她们也许在某种程度上连民工都不如!忍受着他人的白眼依然要前往曾经的“单位”,用几乎乞讨的方式寻求温饱,这种失去尊严的行为,请不要告诉我这便是“铿锵玫瑰”今日的归宿。

试问,如此体制下的环境,让那么多姑娘们还有何信心跨入这块领域?难道是为了退役后无人问津的凄惨,伤痕累累的身躯,抑或是那份畸形的队友“暧昧”?

在采访中,上普陀区少体校的教练张翔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需要发出480多份的通知,但最后往往只能招到六七个人。而今年,也许这样一个微小的数字都无法达到。为何?因为没有父母愿意看着自己的孩子去受罪,更不愿意经受一份可能无法成为“正常人”的担惊受怕!

许多教练也告诉记者,体制不改,中国女足的未来只会愈加沉沦,这些话,是大实话更是伤心语!

诚然,我们拥有过辉煌的过去,但如今,那些高高在上的所谓领导者们是否想过女足的根基该怎么办?

有消息说足协又要聘请洋帅。依我看,与其花大价钱去请个好教练,把精力浪费在种种虚构的“大蛋糕”上,还不如切切实实地把每一分财力和心思切实用在到每一名球员身上!不然,踢球的都没了,还请什么教练,坑爹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