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8岁!赛季最年轻绝杀 卡马乔急问最萌终结者

2011年09月19日10:1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裴帅的一记劲射,18岁的他成为最年轻的广州恒大终结者。

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进球,裴帅自己都没有做好准备。专程从沈阳赶到长春来看球的父母,也没有预料到18岁的儿子会有如此惊艳的一击。裴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赛前我们都想过要赢球,也有信心能够赢下比赛,但是就是没有想到我自己会进球。当时进球之后,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这可是进的此前一直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的大门啊。瞬间过后,我就非常激动和兴奋,然后和队友以及球迷尽情庆祝。”

如此惊喜,是给父母最高贵的礼物。从小培养自己,裴帅的父母吃了很苦,“我知道父母的期待,我不会有任何的骄傲。感谢沈指给了我机会,因为让我打主力需要勇气。对于这个进球,我父母非常非常高兴,赛后见到他们的时候,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拥抱我,真的很感动很激动。我会好好把握,争取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这是裴帅在中超联赛中的处子球,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所有进球队员中年龄最小的。裴帅本人并不知道这个情况,“我是进球队员中年龄最小的?真的吗?我自己还真不知道是这样的情况。其实这个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当时正是队友创造了传中的机会,禁区内混战之后,我的射门打在了对方身上变线之后进入的。功劳一定要算在全队身上,没有此前的那些铺垫,我也不会有这样的进球。教练一直要求我们全队是一个整体,这一点我们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体现。当然,这个进球对于我本人来说,肯定会提升自信心,对我今后的成长和成熟会更有利。”

18岁就成为中超绝对主力,击败的又是中超最豪华球队广州恒大,裴帅的前程似锦。卡马乔注意到这名年轻队员的表现,在裴帅进球之后,他还专门询问进球队员是谁,打什么位置,多大年龄等。不过,裴帅并不知道国家队主帅的到来。当记者告诉他卡马乔在看台上关注他们的时候,他接连问了三次“是真的吗”。当确认这个消息属实之后,裴帅说:“我个人的理想也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是每个人的梦想。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只有进入国家队,才可能有机会参加世界杯,我会向着这样的目标努力。”

卡马乔用人不拘一格,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卡马乔的确对裴帅进行了重点关注,能否入选国家队,还要看卡马乔的综合考量。裴帅告诉记者,“我想不能着急,现在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当自己的能力真的达到国家队高度的时候,我想应该会有机会的。”

沈祥福对自己的爱徒鼓励到,“国家队是一个球员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只要裴帅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进国家队是迟早的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