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刘建宏:足球圈“意外”多 恒大输球需找原因

2011年09月19日10:07体坛网-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微博 博客)

恒大输球,你意外吗?几个关键球员伤停,几个关键球员刚刚复出,几个国家队队员连续作战,几个机会没有把握住,连续不败之后的懈怠,所有这些都可以成为他们输球的原因。当然,用元打造出来的队伍还缺乏真正强队的底蕴,即便有了千万先生,有了令人恐怖的进攻组合,他们也暂时无法回避球队阵参差不齐的问题。所以为了下个赛季的中超、足协杯、亚冠的线作战,恒大势必在这个冬天继续发动金元攻势,除了那些年轻国脚,再来一个跟孔卡当量相仿的外援也属正常。

花输球了,你意外吗?按照他们最近的表现,他们输给谁都有可能。只不过,一个去年还能生机勃勃的队伍今年就成了病猫,球员们不应该为如此表现买单。现在围绕着他们的传闻不断,却看不到俱乐部能够拿出什么有效手段制止滑坡,这才更让人感觉奇怪。难道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真的就要失去他们仅有的中超名额吗?这不是危言耸听,和拼死保级的深圳、南昌相比,申花最令人担心就是他们的涣散和迷离。

同样的输球,不一样的心境。恒大因为失利发现的是短板,用300万罚款买一个教训,谁都可以接受。申花输球却可能输掉未来,假如俱乐部还表现得无动于衷,一旦成为上足球的千古罪人,这个骂名比之前的几个亿的投入更让人难以接受。

明年的大连就要上演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德比了,你意外吗?这座中国足球的核心城市从来都是人才输出的大户,直到90年代初才有了自己的城市代表队。又过了20年,德比即将成为现实,不过却还要拜托大连实德(微博)别自己掉链子,这支昔日的霸主近些年每况愈下,是不是必须要有一个真正的竞争对手才会抖起精神?我关心的是,明年德比,大连球迷更拥戴哪支队伍?老牌的实德有历史的积淀似乎有一点优势,可是后起之秀阿尔滨却更新颖活泼,从老大哥那里分一杯羹也不是非分之想。一旦双雄对峙,大连的足球人才市场又会出现什么变化?来自政府的支持是对等分配,还是厚此薄彼?更重要的是,德比是将激励足球城的进步,还是会带来短暂的迷乱,甚至出现一定的混乱?这些都在考验着足球城的智慧。

明年的广州就要重现当年的顶级联赛德比了,这个你无须意外。不管是日之泉还是富力,他们都比其他的竞争对手掌握着更多的冲超主动。恒大搅起的足球热潮肯定会因为德比的出现变得更加火爆。

何以同样是德比,前景却如此不同?想来还是因为不同的职业足球经营理念。广州人更喜欢用市场规律说话,他们哪怕打得不亦乐乎,也不必担心失掉了理性。当年说撤,几乎是不约而同,今天说来,也几乎是蜂拥而至。所以,倘或明年中国足球一南一北同时出现了两个德比,那倒是可以成为我们观察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生存状态的最好比照,会有很多意外吗?我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