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称输球合乎情理 谌龙为冠军掉6斤肉

2011年09月19日09:46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恰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49岁生日,他的生日礼物是弟子们收获的4枚牌。此外,弟子们也纷纷通过微博送祝福。昨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落幕,谌龙(微博)、王适娴(微博)、汤金华/夏欢、徐晨/马晋(微博)分别夺得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金牌。男双发生意外,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不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与冠军失之交臂。

“今天是李永波李导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您永远都是我们坚强的力量!学习的榜样!”王晓理(微博)因伤提前退赛,不过这并不妨碍她赛后通过微博向总教练送上祝福。赛后,李永波并未接受采访,但他通过微博对弟子们的祝福进行了回应。“可爱的冠军队员们,你们的努力、健康、快乐和祝福是我最大的礼物。祝贺年轻队员的进步,永远向老队员致敬。”李永波说。

不过,昨日的5场决赛,两场发生了意外。除了王晓理因伤与搭档退出了女双决赛外,女单决赛蒋燕皎(微博)也因伤挂出了免战牌,成就了队友王适娴。“主要还是膝盖,场地比较硬,前面比赛时有点被别到了。”蒋燕皎透露了受伤的情况。再加上开赛前退赛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和卢兰(微博),本次大师赛,退赛成了关键词。

■ 点将

2比0击败陈金(微博 博客)夺得男单冠军 谌龙为这1金掉了6斤肉

本报讯 (记者张宾)伦敦世锦赛,谌龙只有一轮游。从伦敦回来,他一个月瘦了3公斤。这份煎熬并没有白费,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是最好的回报。决赛中,谌龙以21比16和22比20击败队友陈金。

谌龙坦言他赢在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我们水平差不,就看谁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我赛前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这可能就是我今天赢球的主要原因吧。”

一个月前,谌龙在世锦赛上首轮被危地马拉选手淘汰。“今天夺冠了,我觉得这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正因为练了很多,所以这个冠军让我非常高兴。另外,这次比赛没有输给外国选手也让我很开心,打盖德、李铉一我发挥得都很好。”谌龙说。

当记者提到“世锦赛阴影”时,谌龙有些伤感,他摸着脸说:“谁说我没阴影?看看我现在瘦的样子,你们就知道了。这个冠军对我非常重要。我能从比赛中吸取经验,这比夺冠更重要。”

■ 意外

蔡赟/傅峰不敌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

“风云组合” 称输球合乎情理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的前4场比赛,中国队均获得金牌。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0比2不敌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仅收获一枚银牌。世锦赛,蔡赟/傅海峰刚刚夺得男双冠军。但世锦赛之后,这对组合的训练并不系统。谈到此次比赛的结果,两人均表示在情理之中。

首局,蔡赟/傅海峰尚能与老对手周旋。但第2局,郑在成/李龙大一开始就奠定了较大的优势。尽管现场观众卖力加油,但蔡赟/傅海峰无力扭转颓势。

输给老对手,傅海峰并没有感到意外,反而表示能杀进决赛很意外,“世锦赛回来后,我们没怎么系统训练。前面几轮打得坑坑洼洼,很难受。之前,我们也没想到能打进决赛。”

谈到这个结果,蔡赟认为并不十分糟糕,“今天整体感觉打得一般,状态不是很好。这从第1局就能看出来,虽然场上有些环节处理得并不好,结果还是能接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