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遗憾止步半决赛 祝贺对手有信心明年再来

2011年09月19日0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遗憾止步半决赛 祝贺对手有信心明年再来

点击进入小德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今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ATP头号选手德约科维奇(微博)因伤退赛,而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也最终不低阿根廷队。赛后,小德解释了退赛的原因,大度的祝贺阿根廷队,当然,也颇具信心的表示明年再来。

如果说谁是本赛季世界网坛最火热的人,那么非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莫属。世界第一本赛季截止到戴维斯杯半决赛之前,九个月来只输掉了两场比赛,拿到了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不过连续的征战让德约科维奇感觉非常疲惫,本周五他就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首日单打比赛的争夺,结果塞尔维亚连丢两分,在这样几乎是一只脚踏进悬崖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带伤出战,试图力挽狂澜。

然而,受到了伤病困扰,本赛季在墨尔本公园、全英俱乐部和法拉盛公园那个无所不能的德约科维奇消失了,他的正手没有了过去的力度,反手也失去了曾经的准度,在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的对决中,首盘比赛尽管拼至抢七,但却功亏一篑。第二盘战至0-3落后的情况下,因为背伤难忍,世界第一遗憾的选择了退赛,从而导致塞尔维亚队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赛后,德约科维奇在微博上表示了自己的遗憾。世界第一写道:“I am really sorry to retire my match,but it just could not hold on anymore. I had it since USOpen. Congratulation Argentina!(对于退赛我感到非常的遗憾,不过我当时真的无法坚持了。事实上从美网开始我已经感到了不适。祝贺阿根廷队)”

在前不久的美网比赛中,尽管德约科维奇首轮收获对手退赛大礼,第二轮送出两个鸭蛋横扫对手,但是从第三轮起,小德连续遭遇强敌。先是战胜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随后经历了超级抢七淘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虽然四分之一决赛再次收获同胞的的退赛里,但是半决赛面对瑞士球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经历了一场对身体和心理都是考验的苦战,最后在连丢两盘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两个赛点,才惊险逆转。决赛面对西班牙人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也是一番苦战才最终获胜。在法拉盛公园的多场鏖战,加上一个赛季的疲累,让小德无论是心里还是身体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此,他的退赛也就变得可以理解。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塞尔维亚队一路战胜了包括瑞典在内的不少强敌闯进半决赛,而且在德约科维奇受伤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能够和好手如的阿根廷队力拼到最后一刻,德约科维奇也为队伍感到骄傲。“Zao mi je sto se ovako zavrsilo,ali ceo tim je dao sve od sebe da bi usli u finale. Uzdignutih glava nastavljamo dalje!Srbija Sampion!!! (非常遗憾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不过塞尔维亚队在半决赛已经竭尽全力了。抬起头继续前进,塞尔维亚)”

当然,对于战胜自己闯入决赛的阿根廷队,德约科维奇给予了充分的尊重,他表示:“Cestitke Argentini i srecno u finalu.(祝贺阿根廷获胜,祝福他们在决赛中好运。)”不过对于未来,德约科维奇还是颇具信心,这位塞尔维亚头号男单强调,如今的塞尔维亚有着不少优秀选手,因此他也非常有信心在明年重头再来。“Mi imamo najbolju tenisku generaciju ikada koja ce se sigurno boriti za jos trofeja u Davis Cup-u.(现在的塞尔维亚队拥有最强的一批网球选手,我们会在下一届卷土重来的。)”

最后,德约科维奇也感谢了球迷们的支持。而且世界第一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和为祖国争取荣誉的决心。“Hvala nasim navijacima na podrsci. Oduvek je zadovoljstvo i privilegija igrati pred punom Arenom. Jedva cekamo nove timske izazove!(感谢球迷们的支持。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总是让我觉得特别自豪,期待下一场国家队赛事!)”

塞尔维亚网球的下一场国家队赛事还暂时无法得知,但是中国球迷却已经能够确定欣赏德约科维奇球场表现的时间。根据安排,他将会参加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而我们也期待着能够在北京,见证现世界第一的精彩演出。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