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LPGA纳维斯达精英赛汤普森夺冠 曾雅妮并列25

2011年09月19日08: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LPGA纳维斯达精英赛汤普森夺冠 曾雅妮并列25

雷克斯-汤普森成LPGA历史最年轻冠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LPGA巡回赛纳维斯达精英赛结束最后一轮比赛竞争。16岁的美国小将雷克斯-汤普森(Lexi Thompson)末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两杆,以五杆的优势击败美国球员特福尼-乔夺得冠军,并成为LPGA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汤普森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她刷新了由美国球员宝拉-克里默2005年以18岁夺得LPGA赛事(经过轮比赛)冠军的年龄纪录。对人玛丽娜-格在18岁零14天也夺得了1952年的LPGA赛事萨拉索塔公开赛的冠军,但那场赛事仅一轮比赛。

美国球员汤普森2月份的时候度过了自己16岁的生日,在进入最后一轮比赛时领先五杆,在经过10个洞以后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杆。后面的两洞比赛,汤普森在压力下吞下了两个柏忌,让特福尼-乔的差距缩小到了三杆。不过汤普森在第16洞和第17洞连续捉到小鸟,将胜券牢牢握在了自己手中。

“今天我只是把精力全部放在了高尔夫球场上,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汤普森赛后说道,“那也是我所能做的。我在第一个发球台的时候还有些紧张,这个我不骗你。如果你不紧张,那你就不在乎比赛的结果。”在第18洞果岭收获冠军后,汤普森和为她背包的父亲难掩喜悦之情,因为她还在LPGA历史中刻上了自己的名字。汤普森在最后一洞轻推保帕,然后与父亲拥抱在一起,同胞福特尼-乔也过来向他们泼水庆祝胜利。

现在的问题是,汤普森在夺冠后能否自动成为LPGA会员?她必须向LPGA组委请,因为按规定18岁才能自动成为会员。LPGA已经允许了她参加资格学校的比赛,而她在7月份的时候以10杆优势获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

美国球员福尼特-乔在开始今天比赛时落后汤普森7杆,从第12洞在她连续捉到4只小鸟后,缩小了与汤普森的差距,她最后打出了68杆。之前,福特你-乔的最好成绩是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第12名。

美国球员安吉拉-斯坦福德最后一轮打出了66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第3名。她在首轮比赛打出73杆后,后面三轮比赛都在70杆以内。布里特尼-朗末轮打出67杆,与凯伦-斯特普莱斯(68杆)都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位居并列第四名。

韩国球员李敏娜在开始最后一轮比赛时落后汤普森五杆位居第二,不过她末轮打出73杆,与斯塔西-刘易斯都以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6名。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球星最后一轮状态反弹,打出69杆,总成绩285杆低于标准杆三杆,获得并列第25名。 曾雅妮本赛季战绩显赫,已经获得五个LPGA赛事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LPGA锦标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另外,曾雅妮今年还有三个非LPGA赛事冠军收获。(babyfac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