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班牙给中国四启示 围绕阿联方能亚锦赛夺冠

2011年09月19日04: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正式拉下帷幕。最终西班牙击败法国实现卫冕。以西班牙为镜,让我们对中国男篮正在征战的亚锦赛进行一番分析和展望,看看他们还应该在未来的第二阶段小组赛和淘汰赛中注意哪些问题,才能够最终顺利夺冠,直接获得参加伦敦奥运入场券的资格。

首先,西班牙男篮在欧洲的地位可能还要稍逊色于以往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地位,毕竟欧洲昔日诸强立,西班牙男篮即使完成了欧锦赛冠军的卫冕,也不能喝中国最辉煌时期在亚洲一枝独秀的境况相提并论。不过即便如此,西班牙男篮由于其巨大的人才储备库和拥有众的明星而广泛得到了球迷的喜爱和支持,这和今年拥有主场优势的中国男篮有着相似之处。如何利用好主场作用,让球迷认可球队表现,从而激励球队的同时也能够给对手施加一些场外压力,将是中国男篮教练组和主办方不能忽视的课题。得道多助自古有之,主场优势对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能否夺冠,将起到很大作用。

其次,合理分配球员上场时间,尽量避免伤病,也应该是中国男篮教练组特别要重视的课题。亚锦赛本届比赛赛程依然非常紧密,如何分配球员上场时间,让核心球员得到足够休息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确保击败对手,是中国男篮应该考虑的问题。一直以来,中国男篮都为追求全胜而备战亚锦赛,然而看到西班牙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因为加索尔有伤在身而让他休息,最终输给没能进入八强的土耳其,但最后依然风光夺冠的范例时,是否也应该有所变通呢?

然后,充分发挥核心球员的优势作用,辅以配合,将会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之道。和加索尔有一些相似之处,易建联在亚锦赛中的内线球员里的统治力毋庸置疑,他惊人的身体素质和优秀的投篮技术将会让他成为中国男篮争冠的最犀利武器。中国男篮必须坚持围绕易建联打击对手,让易建联比赛中尽早进入状态,继而为外线球员制造空间和机会。如果易建联和朱芳雨能够搭配得当,那么我们也许会收到加索尔和纳瓦罗组合一般的效果。

最后,面对强敌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方能克敌制胜。在决赛同法国比赛中,西班牙24次罚球命中其中22次,罚球命中率达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92%,在罚球线上他们就比对手多得到了13分,这也正是双方最后的比分差距。对于基本功不错的中国男篮来说,他们需要在这方面借鉴和学习西班牙球员的心理素质。(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