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时隔14年又见一王朝! 见谁灭谁法国也是垫背

2011年09月19日0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年男篮欧锦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西班牙和法国这两支豪门球队相遇,最终西班牙以98-85击败对手,继2009年夺冠后成功卫冕。

即便是古希腊神话里的英雄阿喀琉斯,也有脚踝这一命门,然而本届欧锦赛中的西班牙却真可谓完美,他们场均可以得到85.2分,强大的攻击力傲视群雄;罚球数22.4次位列第一,展示出了巨大的侵略性;另外,他们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19.5次,同样位列第1;而总篮板数第2;场均抢断8.1次,排在第2;可以说斗牛士在攻守两端都做到了极致,对手很难找到弱点对他们实施攻击。

一支球队的强大绝不是吹出来的,伟大的成绩需要靠强劲的对手来衬托,如果说西班牙此前的胜利含量不高,那么这场决赛足以验证他们的恐怖,法国队此前在对阵其他球队时打的极度写意,就如同大象踩死一只蚂蚁那么轻松,但这场碰上西班牙后,他们更像是一支山寨版的梦之队,虽然外表和真货无恙,但是经不起对比,全场法国队很少能够有占得便宜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是被对手压着打,难以真正给西班牙构成实质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支在欧锦赛上成功卫冕的球队还是南斯拉夫,当时他们在1995年和1997年均夺取冠军,而之后的这些年里,西班牙09年夺冠之前曾有5支球队登顶,但却都是风水轮流转,无法做稳单极霸主的席位,如今斗牛士则是终结了这一趋势,成为了近14年中首支成功卫冕欧锦赛冠军的球队。

或许还有一些数字会令人感兴趣,早在1935年的首届欧锦赛里,西班牙就打入了总决赛,但是他们最终却倒在了拉脱维亚脚下,和冠军无缘,没想到这一等就是72年,直到2009年西班牙才拿到自己首个欧锦赛冠军,如今斗牛士的卫冕则是让他们有资本向世界宣传:除了美国之外,我们是这个星球上最强的篮球战队。

31岁的保罗-加索尔、31岁的纳瓦罗,31岁的雷耶斯、30岁的卡尔德隆,很难说这是否是他们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届欧锦赛,但至少西班牙的卫冕也让这些老将们拥有了最完美的回忆。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