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法国比西班牙差哪里? 仅靠球星单干难成王者

2011年09月19日04: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决赛举行,西班牙队以98-85击败法国队成功卫冕。

法国队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处于欧洲二流球队的行列,不过当托尼-帕克的身边出现了乔-诺阿,出现了巴图姆、迪奥塞拉芬等NBA(微博)球星,高雄鸡的阵实力变得空前强大,如果就单个球星的实力进行对比,他们不会比西班牙队逊色。因此在本届立陶宛欧锦赛上,法国队也成为了夺冠的大热门之一,而他们也展现出了自己的超强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

不过对于法国队来说,他们无论是此前缺乏大牌球星的时期,还是拥有了一帮在NBA表现出色的天才球员后,一直不是一支整体出色的球队,而是更的依赖球星的个人表演。帕克打出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巴图姆在外线给予了足够的火力支持,诺阿在内线展现了自己的防守能力,这些可以帮助球队击败希腊、俄罗斯这些准一流球队,但是当他们面对强大的斗牛士军团时,攻防两端就都陷入了困境。

加索尔兄弟在内线的强势,使得诺阿、迪奥们难以依靠个人的能力一对一进行限制,而纳瓦罗、费尔南德斯卡尔德隆犀利的突破和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同样让帕克、巴图姆头疼不已。而进攻端,帕克在前面的十场比赛中,依靠变向变速突破以及与诺阿、迪奥的一个简单的挡拆,就可以轻松杀入内线上篮得分,但是西班牙队出色的轮转防守,加索尔兄弟在内线及时的协防保护,使得法国队很难轻松撕开防线。

帕克的个人表演遇到了很大的限制,同样巴图姆也无法获得舒服的投篮空间,诺阿、迪奥们自己的持球进攻能力有限,法国队在西班牙队面前显得束手无策了。依靠球星的个人发挥的法国,遇到个人能力杰出同时拥有出色的整体攻防配合的西班牙,只能败下阵来。

法国队首节落后了5分,而第二节比赛就落入西班牙的掌控中,分差很快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时法国41-50落后9分。而下半场比赛,帕克展现出了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他不断的突破砍分,但是仅仅依靠他的个人能力,无法与强大的西班牙队相抗衡,双方的分差不断拉大,最终西班牙轻松的击败法国成功卫冕。

对于法国队来说,对于阵容空前强大的高卢雄鸡来说,他们失去了夺得欧锦赛首个冠军的机会。这的确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但是除了开场的4-0领先外,整场比赛法国都被西班牙所压制,帕克、诺阿虽然非常努力,个人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仅仅依靠几名球星的单兵作战,仅仅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去进行攻击,可以在一般的对手身上取得胜利,但是遇到真正的高手,遇到像西班牙这样的超级强队,很难取得效果。法国队不缺乏球星,不缺乏天赋,但是他们想要成为真正的王者,成为冠军之师,需要的是团队需要更好的攻防配合。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