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掀起进球潮!6射3中掀翻蓝军演绎超高效

2011年09月19日03:47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掀起进球潮!6射3中掀翻蓝军演绎超高效

本赛季曼联展示了恐怖的攻击力

腾讯体育讯 当托雷斯在第83分钟浪费掉切尔西本场最后一次真正意义的机会时,《天空体育》评论员长叹一声:“面对曼联,如果你在射门次数占优,又曾出现绝佳机会却没把握住时,那等待你的只能是一次痛苦的失败。”

没错,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大战中,切尔西本有机会获得一场平局。要知道,在老特拉福德这个全英超最恐怖的球场,面对前四轮打的风生水起、四面开花的曼联,于目前的切尔西而言,一场平局,绝对可以接受。然而,切尔西在本场浪费掉的绝不仅仅是83分钟这次绝杀机会。上半场,拉米雷斯一人便浪费掉两次绝好的良机。托雷斯虽然打进一球,但第72分钟和第83分钟的两次良机,尤其是第83分钟的面对空门,依然被西班牙射手亲手葬送。

反观曼联。红魔虽坐镇主场,但一上来就遭到对手的一阵猛攻。客场挑战的切尔西进入状态非常快,前几分钟内,不仅中场传球配合流畅,更是打出了至少两次非常有质量的进攻。但率先进球的却是场面处于劣势的曼联。第8分钟,曼联的第一次攻门,就由小将斯莫用头精准的将球送进网窝,场上形势瞬间发生逆转!

不得不说,曼联在本场也错失了至少三次绝佳机会,我们不妨逐一细看。第一个毫无疑问是鲁尼射失点球。当时,小胖脚底一滑将球打飞摔倒在地。虽然浪费掉点球机会,但要知道,此时曼联已在主场3-1领先对手,而且比赛已经进行到下半场第55分钟。此球射丢固然可惜,但绝对不至于影响全局。第二个是第76分钟,鲁尼击中门柱,埃尔南德斯补射打到边网。英超活字典詹俊此时笑道:“鲁尼的射门被切赫的好朋友门柱收入囊中。”第三个出现在比赛结尾,当时,面对几乎单刀的机会,鲁尼没有贪功,小胖希望能在最后时刻帮助失意的贝巴重拾信心,只是后者面对空门施射却没打上力量被阿什利-科尔在门线救险。

对比曼联错失的这三次并不会左右比赛的机会,切尔西葬送的四次良机便显得尤为关键和扎眼。拉米雷斯在上半场错失的两次机会,一次本可以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领先,一次可以扳平比分。两次机会,即便把握住一次,最终结局可能都不是1-3落败。下半场托雷斯在第72和83分钟错失的绝杀,拿下任何一个切尔西都将以2-3的比分重燃希望。在第83分钟托雷斯错失空门时,直播的詹俊就慨叹道:“如果此时比分是2:3,恐怕托雷斯会更心碎吧?”

另外我们不妨再看看全场比赛进攻数据,曼联方面,14射6射正3进球,切尔西22射8射正1进球。单看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我想恐怕大数人都无法预料到最终结果会是3-1这样一个比分。回顾前4轮联赛,曼联共计射门78次,射正37次,进18球。切尔西共计射门80次,射正27次,进球却只有7个,射门次数与曼联几乎相同,但进球数却相差一倍之多!另外要知道,在前四轮中曼联曾遭遇热刺和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这样的传统强敌,而切尔西面对的却是西布朗维奇桑德兰之流,对比之下,不能不说,现今的曼联面对争冠老对手更胜一筹(最近7年,双方垄断英超联赛冠军)。

率先在第一回合拿下劲敌后,曼联不仅创造了主场18连胜的神话,更是追平了上赛季由切尔西创造的前5轮进21球的记录。另外,除鲁尼在前5轮打进9个球外,包括纳尼、阿什利-、安德森、埃尔南德斯和维尔贝克5位进攻球员同样有所斩获。朴智星斯马林也有球入账。算上欧冠进球的吉格斯,曼联在联赛前5轮和一场欧冠中,共计有9位球员摧城拔寨。既有鲁尼这样5场狂轰9球的锋霸,又配置多点开花的屠杀组合,纵观英超,何人不惧!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