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民运会广东获第其 10个表演节目6个获一等奖

2011年09月19日03:37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民运会广东获第其 10个表演节目6个获一等奖

广东代表团获得一等奖的节目之一,由广州杂技团表演的《跳动的节奏》。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摄

第9届民族运动会闭幕 广东代表团竞赛成绩列第7位

本报贵阳9月18日电(特派记者 施绍宗) 第9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今晚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在闭幕式上接过会旗,下届民运会将于2015年在鄂尔斯市举行,这将是内蒙古自1982年举办第2届民运会后第2次举办民运会,从而成为第一个两次举办民运会的地区。

在本届民运会的竞赛项目上,东道主贵州代表团获得了全面丰收,一等奖和奖牌总数都名列第一。广东代表团获得了5个一等奖,一等奖和奖牌总数均名列第7位。在上届民运会上,广东代表团凭借东道主之利获得了12枚牌、17枚银牌、9枚铜牌,以总共38枚奖牌名列奖牌榜第一,而贵州代表团夺得金牌数第一。本届民运会为淡化金牌意识,取消了金银铜牌,改为第1名获一等奖、2~4名同获二等奖、5~8名同获三等奖。本届民运会,广东代表团只获得了5个一等奖,但奖牌总数却比上届增加了一枚,达到39枚,这主要得益于前8名均可得奖这一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在竞赛项目的5个冠军中,有4个是由龙舟队夺得的,另外一个冠军来自武术,由广东武术套路队的女子专业选手葛霜获得。广东代表团在本届民运会竞赛项目中的冠军数比起上届来大幅下降,不到上届的一半,奖牌总数的排名也比上届大大下降。原因据分析一是上届民运会在广州举行,广东代表团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二是广东代表团本届的参赛项目大大缩减,以往一般都是参加除赛马外的全部项目,而本届民运会共有16个竞赛大项,广东代表团最终仅参加了其中9个大项的比赛。

10个表演节目全部获奖

民运会的特色是除了竞赛项目外还有极为丰富的表演项目,在表演项目的比赛中,广东代表团有10个节目参演,10个都获奖,其中一等奖6个,分别是《盖新屋》、《担关》、《迎亲路上》、《跳动的节奏》、《瑶族长鼓》、《毽绳飞舞》,另外还获得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1个。

下届民运会将由内蒙古自治区承办,于2015年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据悉,2010年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向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办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意向。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组成考察组赴申办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现场考察了比赛场馆设施、大型活动场地及接待能力等多项工作,认为鄂尔多斯市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城市环境比较优越,场馆设施比较完善,综合服务能力比较强,安全保障能力较强,有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从而拍板敲定。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