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马其顿妖星22+4+4+3 末节零分关键时刻掉链子

2011年09月19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三四名决赛进行,俄罗斯队以72-68击败马其顿队获得第三名,“黑马”马其顿队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他们的队史最好成绩。马其顿队的核心后卫迈克卡勒布本场比赛得到了22分4篮板3助攻和4次的抢断,不过关键第四节一分未得,使得马其顿队最后时刻无法追赶比分最终导致输球。

作为2007年欧锦赛的冠军得主,拥有基里连科、莫兹科夫、赫亚帕等名将的俄罗斯队,能够杀入欧锦赛的四强并不令人意外。而马其顿队这支平民部队,这支从未打进过八强的欧洲弱旅能够杀入四强,绝对是本届欧锦赛最大的惊喜。而马其顿队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能够一黑到底,最大功臣就是他们的核心后卫迈克卡勒布。

迈克卡勒布这位出生在美国的1米78的小个子后卫,在此前的10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轰下21.3分3.8次助攻3篮板和1.9次的抢断,是队内的得分王、助攻王和抢断王,而在欧锦赛中位列得分榜的第二位,抢断的第三位,助攻的第九位。此外迈克卡勒布场均5.9次的罚球位列欧锦赛第一名,46.7%的命中率也进入前十。在进攻端,可以说迈克卡勒布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的重担,他没有一场比赛被对手的防守能够成功限制住,此前十场比赛最低得分是16分,而那场比赛是马其顿早早出线后与俄罗斯的一场无关痛痒的小组赛比赛。

今天再次面对俄罗斯队,迈克卡勒布让对手感受到了自己真正的威力,仅仅上半场他就轰下了15分3篮板和2次的抢断。只是队友的表现不够给力,除了列夫斯基能够得到8分外,马其顿队其他球员无一人得分超过5分,这样的表现无法与俄罗斯相抗衡,半场他们仅仅得到30分,落后俄罗斯队6分。

而进入下半场,俄罗斯队在第三节前半段继续控制住比赛,他们43-32将分差扩大到了2位数。这时候迈克卡勒布挺身而出,他先是外线三分命中,接着突破吸引防守后助攻安奇外线命中三分,之后后场完成抢断,助攻切科夫斯基中投再添2分……在第三节的最后4分钟里,迈克卡勒布狂砍了7分2助攻和2次的抢断,他的疯狂表现带领马其顿发动疯狂反扑,第三节结束追到了50-52只差2分。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双方依然打得非常焦灼,俄罗斯队全力防守迈克卡勒布,使得马其顿的头号得分手很难得到出手的机会。比赛最后3分39秒,迈克卡勒布的助攻帮助列夫斯基命中三分,双方战成60平,但是接下来俄罗斯队再次超出比分,而迈克卡勒布在对手的夹击下依然无法打破第四节的得分荒。迈克卡勒布在第四节的低迷,使得马其顿队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68-72负于俄罗斯队。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