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身体状态仅恢复六成 遗憾失去卫冕机会

2011年09月19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中,塞尔维亚头号单打德约科维奇(微博)在与德尔波特罗的较量中战成6-7(5)、0-3时因为背部的疼痛遗憾退赛,这样塞尔维亚就以大比分1比3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决赛。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对于失去卫冕的机会感到非常遗憾,他同时透露自己的身体状态仅仅恢复了百分之六十左右。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状态可谓如日中天,在之前的比赛中一共只输掉了两场,本周一他在美网决赛中击败纳达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不过连续的征战让德约科维奇感觉非常疲惫,本周五他就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首日单打比赛的争夺,结果塞尔维亚连丢两分命悬一线,今日德约科维奇不得不再次披挂上阵,但是他的身体状态明显没有处于最佳,首盘抢7失利之后,他在第二盘开局连丢三局,最终因为背部的疼痛实在无法忍受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赛后德约科维奇对于这样的结果自然感到失望不已:“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球队今年的卫冕征程自然让人感到非常失望,我的身体状况最恢复到了我所期待的60%。当然他(德尔波特罗)今天也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即便我的身体完全健康,我也无法说我肯定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他的发球真的是太出色了,即使是我能够够到球,但是回球也处理得很糟糕。”

德尔波特罗则表示通过今日的胜利他获得了很多的信心:“在我的发球以及正拍进攻方面我感到很多的自信,阿根廷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诺瓦克本赛季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绩,但是我并不惧怕与他交锋。”

阿根廷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纳达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后者在半决赛中轻松击败了法国队,阿根廷有机会在决赛中报2008年戴维斯杯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对此德尔波特罗表示道:“球队上下都非常希望赢得一座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西班牙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与他们交锋肯定会十分困难,但是我们依然有信心赢得胜利。”(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