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际足联裁判专家开课 培训30名中国男女嫩哨

2011年09月18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19日起到下周五,30名年纪在24岁以下的国内年轻男女裁判员、10名比赛监督将在昆明埂基地接受国际裁判专家,前国际足联裁判部负责人,苏格兰人卡明的培训。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对此解释,“中国裁判队伍的壮大不能总以来外籍裁判支援,我们需要自己奋进,与运动员一样,裁判工作也应该抓好年轻新人的基础培训。”

几乎从1994年中国足球联赛进入职业化轨道以来,比赛就被各类“裁判问题”所困扰。虽然中国足球从2009年下半年起经历了“扫赌打假”的涤荡,一些罪恶的原职业联赛裁判员也因犯罪锒铛入狱,但是中国裁判在业务上的顽疾并没有得到有效治愈。中国足协裁委会煞费苦心推出了“抽定裁判、外籍裁判与国内优秀裁判个别指派”的办法,力求缓解因裁判问题导致的赛场矛盾。但“嫩哨、昏哨”在今年的联赛中仍屡见不鲜。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发去了新一年度中国大陆籍国际裁判员的推荐名单。去年被中国足协力排众议推为国际裁判的28岁年轻裁判小张雷今年无缘被推荐,这其中的原因不言而喻。不过,年轻裁判的经验缺失和心理脆弱并没有让打消中国足协挖掘打造年轻优秀裁判员苗子的决心。

利用下周的5个工作日。中国足协在昆明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24岁以下裁判新秀接受业务培训。其中20人为男性、10人为女性,参与培训的还有10名裁判监督.为他们担任主讲的卡明不仅是上世纪著名的国际裁判,在国际足联裁判部担任一把手也有年。“我们请卡明来,也是希望我们的年轻裁判从心理上、业务上得到高水平专家的真传我们不避讳外界批评现在联赛的裁判,但是不给他们学习、锻炼机会,又怎么提高他们的水平?”,杨新利说。(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