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小马丁引爆火药桶 深足国安球迷险酿武斗(图)

2011年09月18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马丁引爆火药桶 深足国安球迷险酿武斗(图)

双方球迷爆发冲突(点击进入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深圳红钻与北京国安中超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国安队由小马丁(微博)打破场上僵局,这粒进球点燃了国安队的进攻激情,同时成为现场深圳球迷与20余名做客国安球迷起争执的“火引。”由于主队没有留出独立看台供客队球迷看球,导致这些国安球迷“混”进北侧二层看台的深足球迷队伍中。僵局被打破后,双方球迷先是打起嘴仗,继而险些短兵相接,幸好在现场安保及公安人员力阻下,冲突才没有升级为暴力对抗。

今晚,深足主场由惠州迁回到深圳宝安体育场,这也是大运会足球比赛主赛场。在此之前,深足只在这里踢过与舜天的一场补赛,结果当时深足取胜。球队也希望在这里延续好运。不过面对强大的国安队,深足几无招架之力。小马丁第67分钟打破场上僵局。这让宝安体育场北侧二层看台的23名国安球迷异常激动。不过他们欢呼雀跃的举动却激怒了坐在身边不远的东道主球迷。

出任深足国安比赛监督的江西足协秘书长曹童森经了解确认,“大概有23个国安球迷出现在二层看台上。他们进场前将绿色的国安衣服和围巾等饰物装在书包里,进场后集体穿上。比赛的前60分钟,双方除了各自呼喊助威口号外没有过激的对峙举动。但小马丁进球后,一切发生了变化。”

据了解,双方球迷发生口角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刚刚扳回深圳的深足及深圳赛区并没有给客队留出专门的客队看台,这与中国足协有关赛区安全保障要求相悖。不过,深圳赛区还是对国安球迷“混入”看台作出了积极应对措施。相当一部分警察、保安登上了有国安球迷看球的看台。当双方球迷一触即发,准备拳脚相向的时侯,警察与安保人员一拥而上在双方球迷中间筑起了一道厚实的“分水岭。”

曹童森透露,为了确保这20余名客队球迷的安全。现场安保人员特意将球迷们安全送出场。整个护送工作直到晚间10点半才告完成。“保证双方没有动手,希望媒体报道客观”,曹童森说。足协官员刘殿秋表示,“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了解。但赛区没有客队看台肯定不行。”(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