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微博总结败因源于状态 摘银已尽最大努力

2011年09月18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微博总结败因源于状态 摘银已尽最大努力

蔡赟称已尽最大努力>>>点击进入蔡赟微博

腾讯体育讯 男双决赛中,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发挥欠佳,以0-2(17-21、10-21)不敌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卫冕失败,而中国队也未能实现包揽五冠的愿望。对于自己的失利,晚上蔡赟在微博中这样总结道:“今天比赛输了,是自己打得不太好,没起到主导作用。这次比赛从第一场开始就是跌跌爬爬的,状态不是很好。决赛时真的尽力了。”

首局比赛,蔡赟封网和进攻连续失误,上来风云组合0-3落后。稳定住局势后,蔡赟/傅峰开始追分,郑在成/李龙大也出现一些失误,李龙大连续挑球出界,郑在成网前下网,风云组合连取5分反超。此后郑在成连续进攻得分,蔡赟/傅海峰陷入被动,对手连得4分7-5反超。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风云组合依旧落后2、3分,郑在成/李龙大次打中防守空档,暂停时蔡赟/傅海峰以8-11落后。

暂停后双方继续紧咬比分,多次形成多拍攻防拉锯战,郑在成/李龙大把握机会能力更突出,蔡赟/傅海峰始终无法挽回劣势,李龙大连续半场封网得分,韩国组合17-13领先。风云组合连追2分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3分20-16获得局点。风云组合追回一个局点后,蔡赟挑球出界,郑在成/李龙大以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郑在成/李龙大延续强势,蔡赟/傅海峰场面上较为被动,韩国组合攻势很盛,风云组合失误较多,蔡赟网前与傅海峰后场都难以控制局面,整体状态欠佳,到暂停时郑在成/李龙大已经以11-6领先。中局阶段韩国组合继续猛攻,蔡赟/傅海峰有些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自身失误不断,而且场上显得很急躁,郑在成/李龙大越战越勇,不断扩大分差以18-8领先。最后阶段的争夺失去悬念,郑在成/李龙大21-10横扫拿下第二局,连下两城击败蔡赟/傅海峰夺冠。

赛后当晚,蔡赟在微博中这样总结说:“今天比赛输了,是自己打得不太好,没起到主导作用。这次比赛从第一场开始就是跌跌爬爬的,状态不是很好。决赛时真的尽力了。比赛后还是很多球迷在出口等着我们,真的很感激,但是不能一一给你们签名,真的很抱歉。”

通过本次中国大师赛,蔡赟/傅海峰也应该敲响警钟,虽然老对手 马基斯/ 亨德拉 古健杰/ 陈文宏的竞争力相对过去也有所下降,但是韩国组合的强势有目共睹,他们在近两年进步显著,除了郑在成/李龙大,高成炫/柳延星这对组合也值得蔡赟/傅海峰警惕。

相关微博:

  • 今天比赛输了,是自己打得不太好,没起到主导作用。这次比赛从第一场开始就是跌跌爬爬的,状态不是很好。决赛时真的尽力了。比赛后还是很多球迷在出口等着我们,真的很感激,但是不能一一给你们签名,真的很抱歉。
    2011-09-18 19:33: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