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青春风暴再袭大师赛:女双惊艳 王适娴第二春

2011年09月18日17: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一直被看做是“青春的舞台”,2011年的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依然如故。两位1992出生的女双小将夺得了第一个超级赛桂冠,另一个90后小花王适娴(微博)第二次捧起大师赛桂冠,她希望开启“自己的第二个高潮。”中国男单新生代的佼佼者谌龙(微博)则通过冠军修复铩羽世锦赛的“受伤心情”。

两位女双小将汤华和夏欢无疑是本届大师赛最大的“惊喜”。两人同出生于1992年,是2009年在国家二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自那以后,她们成为固定的女双搭配,先后参加了亚青赛、世青赛,并且全部摘得了女双桂冠。去年,她们又赢得了印度羽毛球大奖赛冠军及越南羽毛球公开赛亚军。

而在常州,她们赢得了生涯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头衔。其中固然有运气的成分——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因为伤病退出了最后的决赛。但如果两个人无法在此前同日本强档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藤井瑞希/岩垣令佳以及队友成淑(微博)/潘攀(微博)的包夹中突围而出,何来最后的决赛的机会?于洋也非常看好这对小师妹,“她们拿了冠军我非常开心,证明中国羽毛球队后备力量强大,只要她们加倍的投入和认真,相信很快就能超越我。”

夏欢/汤金华的“神奇”有着现实的模板——女单小花王适娴。两年前,尚且在二队的王适娴连续战胜卢兰(微博)、王琳(微博 博客)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登上最高领奖台,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位90后小丫在场上展现出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

不过,今年来到大师赛之时,王适娴并不如意。由于新加坡和世锦赛表现糟糕,她正处于低谷中。第一场比赛,她和台北选手戴资颍一直苦战到30分才艰难取胜,足见其状态之一般。不过,也正是在那场比赛,让她找到了那种“不想结果,拼命顶住,去拼每一分”的感觉。“每一场比赛都能够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感觉成熟。”这是王适娴在这次比赛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一个冠军并不能证明什么,“拿了大师赛不等于说自己找回了最好的状态。”但无论如何,这个大师赛的冠军对于自信心的恢复将是非常大的帮助。“希望以这次大师赛为起点,可以迎来第二个高潮。”

男单的桂冠则属于国羽男单里新生代的佼佼者谌龙。其实,对于谌龙而言,这也是一次找回信心之旅。

上个月的伦敦世锦赛首轮意外出局后,他亟须胜利来提高自信心。在本届比赛中,他连续战胜李铉一和盖德,又在最后的决赛中完胜陈金(微博 博客),拿到了个人生涯的第二个超级赛桂冠。这对于他备战之后的奥运积分赛无疑是非常大的利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