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90后小丫首夺大师赛冠军 尴尬不知发布会流程

2011年09月18日16: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8日常州讯(记者张楠)虽然曾经获得过世青赛和亚青赛的冠军,但对于年轻的夏欢/汤华来说,今天还是第一次在超级赛上夺冠,而且还是在家门口。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众记者,两个小丫头显得很不自然,因为不知道发布会流程,两个人频频吐舌头。

北京时间9月18日,常州大师赛女双决赛中,刚刚拿下第一局的夏欢/汤金华,原本举着球拍准备再战第二局,但没想到师姐王晓理(微博)却因伤退赛,最终将她们直接送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走进新闻发布会,看到一个人出席发布会的师姐于洋(微博 博客),汤金华不好意思的闪到身边,挑了发布会最靠边的位置坐下。于洋赶紧拉拉她:“冠军当然得坐中间了!”

“一定要坐中间啊……”汤金华脸涨红,被师姐拉到了发布厅最中间的位置。发布会开始,运动员发表获奖感言,作为亚军的于洋先发言之后,轮到夏欢和汤金华,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敢抢过话筒。最终,夏欢鼓着勇气开始发言,旁边的汤金华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

“这次比赛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可以向大姐姐们学习,非常感谢同伴跟我一起努力把比赛完成下来,检验了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还有谢谢教练对我们的指点。”夏欢说完之后,汤金华也出面感谢了教练的帮助。

昨天比赛前,两个90后的小丫头就说,二人早已经完成了任务,今天决赛的结果对于她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则是多利用这样的机会向老队员学习。虽然二人突破了超级赛的最好成绩,但今天因为师姐退赛才夺冠,对于二人来说还是有些遗憾。对于她们来说,可能更愿意拼下这场胜利,哪怕是打三局。“虽然不知道打完结果会不是还是我们赢,但还是觉得能够打完才是更完美的。这可能也是今天最大的遗憾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