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收退赛礼两连胜蒋燕皎 时隔两年再封后

2011年09月18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收退赛礼两连胜蒋燕皎 时隔两年再封后

王适娴摘金(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女单决赛中,2号种子王适娴(微博)在首局21-16、次局8-5领先的情况下因为对手蒋燕皎(微博)退赛获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09年后,第二次获得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

2号种子王适娴是全英赛、总决赛和亚运会三冠王,在苏迪曼杯和世锦赛遭遇挫折,不过这位当今羽坛网前小球最细腻的选手重新崛起,半决赛擒服了世锦赛、亚运会双料亚军“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决赛中,王适娴迎战4号种子蒋燕皎,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此前双方有过6次交锋,王适娴2胜4负处于下风,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马来西亚赛,这也是双方今年的唯一一次过招,当时王适娴以2-0胜出,从而终结了对阵蒋燕皎的两连败。

首局比赛,2平后王适娴网前截杀得手,随后蒋燕皎回球出底,王适娴以4-2取得领先。被动之下,蒋燕皎打得非常顽强,5平后连得三分以8-5反超,然而好景不长,王适娴奋起直追,对角线劈吊让蒋燕皎应接不暇,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8-9后王适娴连续压对手正手底线,在送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后,以12-9取得领先。中局阶段,蒋燕皎一度将比分迫近,在连得四分后,蒋燕皎以13-12再次反超。随后的比赛,双方进行了短暂胶着,15-16后蒋燕皎体能有些跟不上,进攻连续失误,劈杀对角线也出底,王适娴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以2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上来出现两次失误,开局以0-2落后,不过蒋燕皎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而失误频频,被王适娴趁机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5-2反超。随后的比赛,蒋燕皎的体力透支严重,移动已明显放慢,虽然王适娴的体力也打到了一定极点,但她还是坚持住,以6-3、8-5继续领跑。之后,蒋燕皎的左脚有些疼痛,请了医疗暂停,最终蒋燕皎没能坚持下来,退出了比赛,这样王适娴继2009年后,第二次获得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同时王适娴也取得了对阵蒋燕皎的两连胜。(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