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一魔咒困扰陈金13个月 伤病让拉吊王难言完美

2011年09月18日16: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与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微博)上演中国德比,最终“拉吊王”陈0比2饮恨屈居亚军,陈金自去年世锦赛夺冠后,除了新加坡赛因林丹(微博 博客)退赛不战而胜登顶,13个月来还没有赢得一项大赛冠军头衔,伤病让陈金面临严峻考验。

陈金2010年世锦赛接连挑落盖德、陶菲克两大球星,终于圆了男单世界冠军梦,陈金连续两次世锦赛打进决赛,并且第二次进决赛夺得了冠军,在世锦赛历史上只有杨阳(微博博客)、孙俊和林丹三大传奇球星能做到这一点。李永波(微博博客)赛后盛赞陈金是“拉吊帮帮主”,拥有世界第一拉吊技术的陈金从此有了拉吊王的美誉,他也被看做韩健之后,史上最强的牛皮糖选手。

然而自此之后陈金陷入魔咒始终与冠军无缘,2010年中国大师赛陈金次轮与中华台北的周天成比赛里,因身体不适中途退赛,紧接着日本赛弃权。2010年中国超级赛半决赛1比2职业生涯首次输给谌龙。年底的香港赛赢了两场后,第三轮对阵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但陈金还是因伤病原因退赛。

2011赛季大马超级赛陈金第二轮竟然1比2输给了印尼的桑托索,韩国超级赛又在第二轮0比2不敌小师弟王睁茗(微博),德国赛总算是淘汰韩国双雄李炫一、朴成奂,但决赛输给林丹屈居亚军,全英赛陈金又是在第二轮出现闪失,不敌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亚锦赛陈金的坏运气延续,苦战三局1比2不敌日本的佐佐木翔。大马黄金赛第三轮陈金先赢后输1比2再遭佐佐木翔逆转。

正是由于陈金前半个赛季状态低迷,他也因此落选了中国队的苏迪曼杯阵,泰国公开赛陈金踌躇满志欲为自己证明,但半决赛遭韩国老将李炫一翻盘。新加坡赛陈金总算是眉吐气,连克韩国的朴成奂、李炫一和师弟王睁茗,但决赛与林丹巅峰对决,林丹宣布退赛,不战而胜的陈金冠军似乎欠缺一点说服力。紧接着印尼赛陈金第三轮1比2不敌佐佐木翔,今年第三次输给日本冤家。

世锦赛男单半决赛里,卫冕冠军陈金0比2(13比21、9比21)脆败给了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蝉联金牌的梦想提前破碎。陈金自2007年世锦赛输给新加坡的苏西洛,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汤杯)外战4年不败保持26场连胜,但随着世锦赛不敌李宗伟,纪录随之终结。

中国大师赛陈金半决赛强强碰撞掀翻了大满贯巨星林丹,然而在决赛里又是因伤病体能不济惜败谌龙,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伦敦奥运会迫在眉睫,陈金急需赚取奥运积分,没有时间休养生息,这就使得他的伤病无法100%恢复,只能长期疲劳作战,好在陈金以意志坚强著称,如果他这样一直马不停蹄的打下去,并在明年奥运会创造佳绩,笔者也毫不奇怪,因为他天生就是越挫越勇的球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