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退赛卫冕失败 世青赛冠军首封后

2011年09月18日1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退赛卫冕失败 世青赛冠军首封后

王晓理退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女双决赛中,卫冕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首局以19-21败北,第二局因伤退赛,这样于洋个人错失了中国大师赛女双三连冠,而2009年世青赛冠军夏欢/汤华首次封后,这也是她们本赛季的首个双打冠军。

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和夏欢/汤金华中国内战,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成绩显赫,去年拿到了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香港超级赛三个冠军,今年已经收获了韩国超级赛、全英赛、亚锦赛、印尼超级赛以及世锦赛冠军。夏欢/汤金华是2009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当年的印度赛打进八强。整体实力来看,于洋/王晓理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倘整场发挥,有望成为中国大师赛女双首个卫冕的组合。

首局比赛,于洋/王晓理进入状态较快,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夏欢/汤金华打得有些拘谨,次在放网时出现失误,于洋/王晓理趁机以7-5领先。虽然场面处于被动,但夏欢/汤金华打得非常耐心,这也是年轻选手中非常少见的。接下来,夏欢/汤金华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7平,之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从7平一直战成14平。局末阶段,两对组合胶着的局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观,16平、17平、一直到19平,夏欢/汤金华连得两分以21-19拔得头筹。

首局结束后,于洋/王晓理突然伤病复发,她们最终选择了退赛,这样夏欢/汤金华便获得了女双冠军,这也是她们在今年的首个冠军,而于洋自己也错失了在中国大师赛女双的三连冠。(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