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庞龙微博祝贺谌龙夺冠 冠军回应:借您吉言!

2011年09月18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龙微博祝贺谌龙夺冠 冠军回应:借您吉言!

点击进入谌龙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在常州结束男子单打决赛,谌龙(微博)发挥得更为出色,在第二局逆转拿下,他最终用时53分钟以21-16、22-20连赢两局击败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夺取男单冠军,这是自去年中国公开赛后他首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单打冠军。赛后心情不错的谌龙在微博中回应歌手庞龙的祝贺,直言正是后者的吉言帮其夺冠。

虽然在世锦赛首轮爆冷出局,但谌龙在本次大师赛中表现出色,先后击败了德国队茨维布勒、中华台北薛轩亿和韩国选手李炫一。昨天,他又在半决赛中力克丹麦老将盖德,他也表示希望通过每场胜利来积累自己的信心。而陈则是通过战胜林丹(微博 博客),从而晋级决赛的。今天,两人在决赛中相遇,明显谌龙的状态更好,不过,陈金并未放弃,一路紧追,最终还是以16-21和20-22不敌谌龙,无缘冠军。

赛后,比冠军还高兴的人不在少数,其中最显著的代表无疑是国内歌手庞龙,“男单谌龙冠军,上次我说你行吧,你一定行吧。哈哈。”一向在微博中比较少言寡语的谌龙也情不自禁的回复道:“哈哈!借您吉言~~~”

2011赛季谌龙依然强势,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小组赛连克杜鹏宇、陶菲克和泰国的波萨那,半决赛惜败丹麦常青树盖德。大马赛一路打进四强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韩国赛第二轮苦战三局输给了日本的田儿贤一;全英赛谌龙淘汰盖德晋级四强,可惜半决赛又被李宗伟阻击。亚锦赛谌龙击败王睁茗(微博)等强手一路晋级决赛,最终输给鲍春来(微博 博客)止步四强。泰国赛谌龙更是灭掉朴成奂和李炫一两大韩国名将折桂。新加坡赛谌龙第二轮不敌韩国的李炫一,印尼赛连克丹麦的约根森、日本的田儿贤一和杜鹏宇,但半决赛再次输给李宗伟。

世锦赛上,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谌龙成绩不理想,首轮输给世界排名第36的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林丹踌躇满志誓要夺冠,却倒在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拍下,谌龙意外落马其实暗合了七年前师兄的轨迹。

谌龙在本届中国大师赛首轮2-0轻取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次轮2-0零封中华台北的薛轩忆,1/4决赛2-0淘汰韩国名将李炫一,半决赛2-0力克丹麦常青树盖德,决赛又奉献23次杀球,2-0击败陈金,五场比赛一局不丢,特别是连灭李炫一、盖德、陈金三大悍将,冠军含金量十足。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