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输球微博不言败:祝贺谌龙!我状态在回升

2011年09月18日1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输球微博不言败:祝贺谌龙!我状态在回升

点击进入陈金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单决赛当中,小将谌龙(微博)以2-0(21-16、22-20)击败陈金(微博 博客),首夺中国大师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个人第二个超级赛以及第五个羽联巡回赛冠军。作为输球者的陈,赛后在微博中大度祝贺小龙夺冠,并表示最欣慰的是自己的状态在回升。

中国男单包揽四强的三个席位,半决赛陈金击败陈金,谌龙战胜盖德。此前陈金与谌龙在国际赛场上交手四次,陈金三胜一负占优,不过所输的唯一一场,就是去年中国超级赛不敌谌龙,那也是两人最后一次交手。去年中国大师赛,谌龙击败鲍春来(微博 博客)晋级决赛,但最终苦战三局不敌林丹(微博 博客)屈居亚军。不过中国超级赛,谌龙却连胜陈金和鲍春来,获得个人第一项超级赛男单冠军。

陈金此番大师赛半决赛淘汰大满贯巨星林丹,让超级丹吃到今年第三败,彰显了不俗状态;而谌龙先后挑落韩国悍将李炫一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也是士气正旺。陈金号称“拉吊王”,他的拉吊拍能力极强,擅于在僵持里寻觅机会;而谌龙身高臂长,技术全面,体能储备好,照顾范围大。陈金经验丰富,牛皮糖打法独树一帜,但似乎进攻侵略性不及谌龙,这场比赛胜算五五开。

决赛开始后,陈金在不占优势情况下追至5平并反超后,但在10-9后谌龙又掀起一轮得分高潮,他连赢3分扩大优势。之后谌龙继续巩固领先位置,在18-12领先后他有些放松,陈金则加强突击进攻,他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2分。可惜关键时刻陈金失误偏多,16-21不敌谌龙输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陈金连得8分成功反超,之后两人交替涨分,谌龙虽一度反超,但陈金很快又夺回领先权。比分变为19-17后,陈金在多拍争夺中失误增多,谌龙则充分利用年轻球员体能上的优势,他加强了突击进攻,在场上愈战愈勇的他连赢3分以20-19反超拿到赛点。陈金虽追回1分化解一次危机,不过还是以20-22告负,最终以0-2的局分遗憾无缘冠军。

赛后第一时间,陈金在微博中更新表示:“常州大师赛结束了,可惜没取得冠军。祝贺小龙。不过没有关系,自己状态在回升,日本公开赛加油啦!男单加油!中国队加油!”通过文字可以看出,陈金虽然输掉了固然可喜,但是他的目标已经投入到下一战——日本公开赛上了。最让支持他的球迷欢喜的是,陈金在逐步找回最佳状态中。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