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决赛前瞻:加索尔鏖战帕克 法国欲抢历史首冠

2011年09月18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决赛前瞻:加索尔鏖战帕克 法国欲抢历史首冠

帕克、加索尔两大NBA(微博)球星会师欧锦赛决赛【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法国和西班牙将会在男篮欧锦赛决赛上演绎巅峰对战,对于这支豪强而言,NBA军团的混斗将会成为看点,从历史地位以及阵的打法来看,西班牙占据优势,但法国并非没有创造历史的机会,在实力差别不大的基础上,谁能够登顶冠军仍然是悬念——

双方战况回顾:

法国和西班牙在此前的比赛里都展示出了强大的征服感,而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输掉的比赛均是由放水来完成,而论及真正的白刃战,两支球队都丝毫不打马虎眼,在之前的半决赛里,法国则是凭借帕克的作用力击败了俄罗斯,报了2007年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西班牙则是在面对“黑马”马其顿时展示出了超凡的球星效应,其中纳瓦罗在第三节的强势发挥以及加索尔兄弟在内线的双塔组合都会让对手在攻守两端处处被牵着鼻子走。

如今当这两支最好的球队相遇时,一场真正的恶仗即将拉开序幕,两队在历史上曾交手18次,但西班牙占据绝对优势,赢得了其中的15次,法国上一次在欧锦赛上击败斗牛士还要追溯到6年前。当时在3-4名争夺战中,高雄鸡30分大胜对手夺取铜牌,而在本届小组赛复赛中,他们则故意放水输掉比赛。

阵容打法对比

法西大战将会一场NBA球星的鏖战,双方有达16球员具备NBA血统或履历,所以他们对彼此的打法都非常了解,相对来说,西班牙在打法上更加细腻,讲求欧式进攻和个人能力的相结合,而法国则更趋向于纯美式的粗犷打法,利用劲爆的身体素质以及不断的突分投射来轰炸对手。法国的进攻更多靠帕克的策动来完成,而西班牙则是更多讲求内外的结合,除了帕克和纳瓦罗将会在外线展开对拼外,加索尔兄弟携伊巴卡(微博)和诺阿、塞拉芬等人的内线肉搏战也将会在很大程度决定比赛成败。

球星对决:加索尔鏖战帕克

保罗-加索尔和帕克这两个千年副手将会以领袖的身份在欧锦赛场上相遇,加索尔在本届欧锦赛上打得极具统治力,场均可以贡献20.4分和8.1个篮板,特别是在最近两场淘汰赛里,可以明显看到西班牙人已经有所发力,分别拿到了19分16板和22+17的数据,而托尼-帕克则俨然已经成为本届欧锦赛最牛跑车,他场均拿到21.7分,在淘汰赛阶段的得分榜上高居首位,二人的数据都已经华丽的掉渣,当最后的决战来临时,他们都将会在各自位置上最大限度体现领袖能力。

X因素:炸弹PK劲量小子

除了核心球星外,两队都有隐藏的X因素,西班牙方面炸弹超人纳瓦罗如今状态刚好调节到巅峰水准,在对阵斯洛文尼亚和马其顿的晋级战中,他一共39投24中(其中三分球一共17投9中),极度抽风的状态使得让他具备短时间区域内爆掉对手的能力,而法国方面巴图姆将会更大限度的提帕克分忧解愁,作为球队二号得分手,巴图姆在对阵俄罗斯的半决赛里8投6中拿到19分,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前瞻:法国夺首冠还是西班牙卫冕?

这是法国自1949年以来首次进入欧锦赛决赛,62年,这个数字对法国人来说的确太长了,而如今当他们得到这个机会时,对冠军的渴望显然胜过西班牙,从心气上看,法国会拼力争取首冠,不过从经验来看,卫冕冠军更占优势,他们在世锦赛、欧锦赛以及奥运会上已经打过许多次决赛,这支球队对于大战的稳定性要胜过法国,然而,对于这两支命门极少的球队来说,谁能够笑到最后,更多还需要看临场状态。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