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三四名前瞻:俄马冤家再聚首 基里连科欲雪耻

2011年09月18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2点半,2011年男篮欧锦赛三四名决赛将打响,俄罗斯队将与“黑马”马其顿队为铜牌展开争夺。这是两支球队本届大赛的第二场碰面,此前两队曾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相遇,结果俄罗斯队只是63-61险胜马其顿,因此相信本场比赛也会非常激烈。

球队状态

俄罗斯队在半决赛中71-79负于了法国队,他们的不败身也就此被打破,同时79分的丢分也是他们本届欧锦赛的最大失分。作为本届欧锦赛上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俄罗斯队一直很好的限制了对手的进攻,也凭借令人窒息的防守获得了九连胜的佳绩,但是半决赛中面对法国队俄罗斯人的防守质量有所下降,这也是他们落败的主要原因。

马其顿队这匹欧锦赛最大黑马,险些就能够淘汰冠军最大热门西班牙队,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了半决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居然能够半场领先斗牛士军团1分,好在西班牙队在下半场全力以赴最终才艰难的获得胜利。马其顿队虽然没有能够进入决赛,但是他们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这支进攻犀利同时防守端非常拼搏的黑马之师,相信能够给俄罗斯制造很大的威胁。

俄罗斯与马其顿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交手中,比赛就打得非常焦灼,最后2秒钟马其顿依然61-60领先1分,而俄罗斯队只是最后时刻依靠门亚的压哨三分球,以63-62逆转获胜。

核心球星

基里连科:作为欧锦赛的全能战士,AK47能够在各个方面提供非常大的帮助,他场均14.6分6个篮板2.9次的抢断均位列全队之首,此外还能带来2.3次的助攻与0.7次的盖帽。而且基里连科的状态正佳,最近的两场关键比赛分别得到14分11篮板6助攻4抢断2盖帽和21分3篮板2助攻3抢断的数据。不过在小组赛第二阶段对阵马其顿时,基里连科仅仅得到2分,这一次他志在雪耻。

迈克卡勒布:迈克卡勒布同马其顿队一样是本届欧锦赛的大黑马,这位身高不足1米8的小个子后卫,以场均21.3分3.8助攻3篮板1.9抢断的出色数据,带领球队杀进了欧锦赛的前四名,成为了本届大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迈克卡勒布的表现,直接左右着马其顿的命运,因为除了他之外,球队的二号的分手场均只有11.5分入账,其余再无球员得分上双。

关键对决

基里连科VS斯托贾诺夫斯基:基里连科作为俄罗斯队的队内得分王、篮板王和抢断王,他的表现至关重要,但是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马其顿队的前锋斯托贾诺夫斯基给AK47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在他的防守下基里连科仅仅9投1中得到2分,这场比赛两人的对决将会呈现怎样的状况,会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向。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