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法国双打扳回一城 塞尔维亚保留晋级希望

2011年09月18日0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今日继续两场半决赛的争夺。首日比赛结束之后都以0比2落后的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以及法国队今日双双在双打比赛中取胜,将晋级的悬念保持到了明天最后一日的比赛中。

塞尔维亚1比2阿根廷

刚刚在美网夺冠的塞尔维亚头号单打德约科维奇(微博)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首日单打比赛的争夺,结果特洛伊基和萨雷维奇分别输给了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卫冕冠军已经是命悬一线。

今日双打比赛由塞尔维亚队的泽蒙季奇/特洛伊基迎战阿根廷队的切拉/摩纳哥。首盘比赛中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制造出任何破发点,抢7局中泽蒙季奇/特洛伊基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泽蒙季奇/特洛伊基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他们在本盘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们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泽蒙季奇/特洛伊基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泽蒙季奇/特洛伊基的优势更加明显,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2%的他们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这对塞尔维亚组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帮助塞尔维亚将大比分追成了1比2。明日两场单打比赛,德约科维奇是否出战目前还没有确定。

西班牙2比1法国

首日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凭借纳达尔和费雷尔两位主将的出色发挥取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对于上届戴维斯杯亚军得主法国队来说,今日的双打比赛已经是不有失,他们今日派出了罗德拉/特松加组合,迎战对方的沃达斯科/菲-洛佩斯。

比赛开始之后,双打经验更加丰富的罗德拉/特松加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他们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罗德拉/特松加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罗德拉/特松加的优势依然明显,他们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1分,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点机会,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他们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罗德拉/特松加已经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他们的一发得分率继续保持完美的10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三次破发成功,最终法国组合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枚鸭蛋,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客场作战的法国队将大比分追成了1比2。

明日两场单打比赛中,西班牙队的纳达尔将首先迎战对方的西蒙,比赛如果被爆冷拖入决胜场,西班牙队的费雷尔将迎战对方的加斯奎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