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无缘决赛很遗憾 调整情绪展望日本超级赛

2011年09月18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无缘决赛很遗憾 调整情绪展望日本超级赛

>>点击进入林丹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里,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和前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上演中国德比,最终林丹0比2告负无缘决赛。对于这样的结果,林丹赛后也在微博上表示了遗憾之情。不过一场失利不会影响到林丹的心境,超级丹已经开始展望日本超级赛有出色发挥。

作为中国羽毛球男单的头号人物,林丹的比赛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不过本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开赛至今,林丹的状态并不在最佳。首轮直落两局战胜中华台北选手许仁豪之后,次轮就遭遇到了大马名将哈菲兹的阻截,最后在困难情况下才惊险逆转。尽管1/4决赛以2比0狂扫日本冤家佐佐木翔,但是林丹状态不佳却是事实,而他自己也坦言“一个大赛结束之后状态难免会有些往下走。每年总有打不完的比赛,也不是低谷期,主要还是看调动吧。现在想要把我调动起来并不是那么易,潜意识里还是需要大一点的比赛。”

今天的半决赛,林丹对阵的是队友陈,后者曾经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一举夺得男单冠军,实力自然不容小视。而且如今陈金急需奥运积分,非常需要一场胜利。首局比赛,陈金就抓住林丹慢热的情况,连续得分奠定优势,尽管林丹随后将比分追至23-23,但是陈金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5比23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较量,陈金虽然开局落后,但是此后掀起进攻狂潮,以21-15再下一城,最终2-0战胜林丹。

尽管有着状态不佳、调动不够等种因素存在,但是失利的结果还是让林丹感到了一丝遗憾。超级丹赛后在微博中坦言:“常州大师赛很遗憾没能进决赛”。不过作为一位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林丹的心境自然非常高,不会被一场失利所影响。因此,林丹也在随后表示:“日本超级赛加油吧”。

虽然看到偶像输球非常遗憾和难过,但是林丹的粉丝们依然在微博上给予了超级丹坚定的支持和鼓励:“每个人、难免会失误,重要的是要站起来……努力,努力,挺你,永远地林丹!”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