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五冠梦碎平历史最差 遗憾输球国羽反利好

2011年09月17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里,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和前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上演中国德比,最终林丹0比2(23比25、15比21)告负无缘决赛,而陈将与谌龙(微博)争夺冠军。林丹大师赛止步四强,平了个人在该项赛事的最差战绩,五冠梦想随之破碎,但对于国羽来说,反倒是一大利好,陈金、谌龙半决赛双双获胜,中国队在争取男单奥运满额席位上迈下坚实一步。

2005年世界羽联正式让中国大师赛成为唯一以“大师”命名的赛事,林丹首轮2比0轻取马来西亚的约根兰尼,次轮2比1力克陈金,第三轮2比0零封丹麦的克里斯安,半决赛两个15比5淘汰队友朱伟伦,决赛2比0完胜鲍春来(微博 博客),赢得了首届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

2006年中国大师赛,林丹首轮轮空,次轮2比0轻取荷兰的帕尔亚玛,第三轮掀翻马来西亚的杨佳傧,半决赛与丹麦老将盖德激战三局,决胜局19比21惜败,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最后陈金决赛为林丹复仇擒服盖德夺冠。四强的战绩对于其他球手来说是一种荣誉,而止步半决赛竟是林丹在大师赛的历史最差战绩!

2007年中国大师赛,林丹首轮以两个21比14轻取新加坡的苏西洛,报了雅典奥运会一轮游的一箭之仇,次轮林丹2比0淘汰杜鹏宇,第三轮则是2比1惊天逆转鲍春来,半决赛林丹与大马的李宗伟(微博)巅峰对决,超级丹2比1逆转对手,一扫此前苏迪曼杯输给李宗伟的阴霾。决赛里林丹没费太周折就以2比0战胜大马老将黄综翰,第二次在大师赛捧杯。

2008年林丹北京奥运会夺冠,从而拿遍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和苏杯冠军,其后超级丹参加各种活动,由于奥运会和其后的中国大师赛时间间隔较短,林丹虽然报名参赛,但还是临时决定退出,他的首轮对手文凯从而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印尼的 索尼成为史上唯一在中国大师赛男单摘金的外国选手。

2009年中国大师赛林丹首场两个21比13战胜邱彦博,次轮2比0淘汰中华台北的谢裕兴,第三轮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里2比1挑落韩国宿敌朴成奂,决胜局23比21险胜。林丹半决赛遭遇大马一哥李宗伟,超级丹与对手打满三局,决胜局只让李宗伟拿到7分!最后的决赛林丹2比0轻取泰国一哥波萨那,第三次在大师赛加冕。

2010年中国大师赛,林丹第一轮2比0横扫韩国猛将朴成奂,报了世锦赛爆冷被对手淘汰四连冠梦碎的一箭之仇。次轮2比0横扫法国的布莱斯。第三轮2比0战胜中国香港的胡赟。半决赛2比0淘汰小师弟王睁茗(微博),决赛2比1擒服谌龙,从而第四次在中国大师赛问鼎。

2011年中国大师赛,林丹刚刚在世锦赛夺魁,大师赛没有调动出最佳状态,首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的许仁豪,次轮惊天逆转前全英赛冠军大马的哈菲兹,1/4决赛又以2比0狂扫日本冤家佐佐木翔,单局仅让对手得6分。半决赛与队友陈金强强碰撞,林丹求胜欲望不及急需奥运积分的队友强烈,最终败下阵来止步四强,也平了个人大师赛最差战绩。

林丹早在中国大师赛第二轮与大马的哈菲兹比赛后就坦言:“每年总有打不完的比赛,尽力就好,其实每年能完成自己制定的比赛计划就已经很不易了。就算是今天输了也没有什么好去找原因的,因为不可能每场比赛我都有很好的状态,不可能每场比赛我都能尽全力去打。”林丹输给陈金绝非世界末日,从潜意识上来说,超级丹只有在重大比赛才会调动出100%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国羽要想奥运男单获得满额席位,奥运积分前四名里必须有三名中国选手,大马一哥李宗伟的位置很稳固,林丹、谌龙、陈金只有挤掉盖德才能如愿,而这其中陈金、谌龙急需奥运积分。大师赛两场半决赛谌龙淘汰盖德,陈金掀翻林丹,对于国羽来说是最理想的结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