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蒋燕皎两局完胜王仪涵 进决赛将与王适娴争冠

2011年09月17日1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蒋燕皎两局完胜王仪涵 进决赛将与王适娴争冠

大师赛蒋燕皎(微博)2-0王仪涵(微博 博客)(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在女单半决赛中,“内战女皇”蒋燕皎直落两局,以2-0(21-15、21-15)复仇头号种子王仪涵,挺进决赛。明天,蒋燕皎将与王适娴(微博)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是史上赢得超级赛冠军次数最的女单球员,打超级赛极有心得,并且下压进攻犀利,无愧当今羽坛进攻最具侵略性之人。蒋燕皎号称“内战女皇”,从来不怵队友,而且她是那种很难被一拍扣死的球手。此前双方交手过9次,王仪涵6胜3负占据上风,在今年两人的两次交锋中,王仪涵在韩国公开赛和印尼赛双杀对手,取得两连胜。

首局比赛,王仪涵开局不利,以0-2、1-5落后。随着比赛的进行,头号种子逐渐找到了感觉,高质量的下压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之后王仪涵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8。不过中局休息时,蒋燕皎以11-8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王仪涵不甘落后,她的进攻杀伤力在中局得到体现,双方比分一度战成13平。但随后王仪涵突然又没了手感,被蒋燕皎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并以20-14拿到局点,虽然王仪涵挽救了一个局点,但蒋燕皎在关键时刻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局打得非常轻松,连得三分以4-1取得领先。接下来,王仪涵突然发力,虽然有两次失误,但她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先是连得四分以5-4反超,5平后又连得两分以7-5领跑。不过王仪涵的状态再次出现起伏,过多的失误被蒋燕皎送出了一波5-0的高潮,以10-7反超,局间休息时,蒋燕皎以11-8领先。接下来的比赛,蒋燕皎继续强势发挥,网前球、后场的劈杀打得有声有色,先后以14-9、19-13领先,局末阶段,蒋燕皎没有给王仪涵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局分2-0战胜头号种子,跻身女单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蒋燕皎将与王适娴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外战女皇”汪鑫(微博)。(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