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击败盖德捶胸庆祝 进决赛爆发强烈求胜欲

2011年09月17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当谌龙和盖德比赛最终锁定在21:14之后,谌龙扔掉拍子,双手敲着自己的胸口高喊着,就像获得了冠军一样。尽管,这只是一场半决赛。经历了世锦赛一轮游的阵痛之后,谌龙终于走出了阴霾。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半决赛谌龙对阵丹麦老将盖德,虽然之前二人的交手记录都各有胜负,但对于谌龙来说这场胜利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世锦赛的失利一度让他对自己失去信心,尽管大师赛并不是重大比赛,但他却依然希望通过一场场胜利让自己短期之内找回自信。“其实我觉得今天比赛打起来挺轻松的,比昨天的比赛还轻松,主要是体能上来看,不像昨天那么累,昨天自己打到后面都有点儿站不住了。今天调整了之后自己各方面感觉都不错。”虽然,今天比赛第一局老将盖德一直紧追谌龙,但却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压力。

谌龙自己开玩笑,赛前自己曾经想过今天的比赛要打90分钟,但结果显然比他预计的要乐观的,两局就搞定对手。“我就想着把他体能用光了,所以打90分钟估计能实现这个想法。”不过,今天谌龙虽然体能上没有拖垮盖德,却在心理上把这个丹麦老将整的够呛。比赛中,盖德多次向裁判抗议谌龙影响自己发球,每当自己发球前,谌龙就示意稍等,让自己调整一下节奏。这一举动也激怒了盖德,多次抗议无效之后,盖德索性不管不顾,无论谌龙是否准备好,都直接发球。能把大风大浪都见过的盖德惹怒,谌龙还真是厉害!不过赛后,谌龙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并不是在故意扰乱对手,而是希望控制比赛的节奏。“其实这个事情就是各有各的理由,他希望快点儿打比赛,我希望把节奏缓一缓,应该说我们都没什么错,都很正常。”

虽然仅仅是一场半决赛,但谌龙今天比赛后却捶胸高喊,一副夺了冠的样子。昨天的比赛他也是如此兴奋,跟以前内敛的表现大相径庭。听记者调侃他比赛后过于“high”的表现,谌龙不好意思地笑笑:“其实我就是想靠赢每场球来积累自己的信心,让自己更有底气。”短短一个月,谌龙的心境成熟了很多,笑中也多了一丝豁达。

随着谌龙的胜利,中国男单也已经确定会师决赛,明天的内战决赛怎么想?谌龙笑了笑:“什么都没想,只要把自己训练中的东西表现出来就好!”谌龙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