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谌龙2-0擒盖德 国羽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2011年09月17日1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谌龙2-0擒盖德 国羽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大师赛谌龙(微博)2-0擒盖德(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一场男单半决赛里,由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挑战丹麦常青树盖德,最终谌龙2比0(21比18、21比14)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金(微博 博客)的胜者争夺冠军,国羽提前锁定了男单牌。

谌龙世界排名第四,盖德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4次交锋各胜2场平分秋色,2010年韩国赛谌龙1比2惜败盖德,2010年瑞士赛谌龙2比0成功复仇,2010年羽联总决赛谌龙0比2倒在盖德拍下,而2011年全英赛谌龙以两个21比12轻取对手。国羽要想奥运男单获得满额席位,奥运积分前四名里必须有三名中国选手,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的位置很稳固,林丹、谌龙、陈金只有挤掉盖德才能如愿,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届中国大师赛谌龙首轮2比0轻取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次轮2比0零封中华台北的薛轩忆,第三轮2比0擒服韩国老将李炫一,迄今不丢一局,做到了林丹、陈金所不能,已经走出了世锦赛首轮不敌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的阴霾。而丹麦老将盖德首轮2比1逆转中国的陈跃坤,次轮2比0淘汰印度的卡什亚普,第三轮2比1逆转中国选手杜鹏宇,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没有经过太试探,就展开激烈的对攻,从1平一直僵持到4平,谌龙7比5、9比7两度超出,但盖德顽强的将比分追成7平、9平。中局双方僵持到12比11后,谌龙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掀起了连得4分的高潮,16比11扩展优势。谌龙少年老成稳扎稳打,18比13继续领先,并以20比16抢到了局点,盖德顽强的挽救两个局点,谌龙顶住压力没有给对手力挽狂澜的机会,21比18拿下首局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盖德背水一战开场5比3领先,谌龙稳住阵脚打出连得6分的小高潮,9比5反超。谌龙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调动老迈的盖德,教练组制定的战术被谌龙完美贯彻,9比7之后谌龙利用盖德体能下降的机会,掀起了连得6分的恐怖攻势,15比7遥遥领先。谌龙耐心的与盖德周旋,16比10后又连得3分,19比10基本提前锁定胜局。盖德此时已经无心恋战,谌龙20比13抢到赛点,盖德挽救两个赛点无济于事,谌龙21比14拿下,2比0淘汰对手跻身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谌龙决赛将与林丹和陈金的胜者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