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再派青少年球员留洋 法国俱乐部解决费用

2011年09月17日15:28新民晚报王亦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再派青少年球员留洋 法国俱乐部解决费用

韦迪会晤法国勒芒俱乐部主席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中国足协昨天与法国乙级的勒芒足球俱乐部签约,在未来的3到5年里,将有20多名13岁至17岁的中国青少年球员前往该俱乐部接受培训。

这是继上月决定派出48名青少年球员赴葡萄牙多家俱乐部留学两年之后,中国足协“希望之星”的又一计划。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称,这是一项开创性的探索。

韦迪所说的开创性在于,跟以往国内选派青少年球员去国外留学不同的是,此次法国勒芒足球俱乐部将在法国寻找资金,承担全部费用。球员将由勒芒俱乐部派人来华亲自选定,至于将来球员一旦成材后的归属,将由中国足协在勒芒俱乐部与球员现属方之间进行协调。此外,双方在这批队员融入勒芒俱乐部梯队、比赛数量上都有约定。

勒芒俱乐部主席亨利·乐嘉达认为,勒芒俱乐部虽说并非大型俱乐部,但其青少年球员培养在法国足坛占有重要地位。对此韦迪也表示,将青少年球员送出去,能打上比赛、切实得到提高,这是最重要的,而不能光看俱乐部名气的大小。

韦迪还特别强调,中国足协的球员外送计划只是对我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的一个辅助补充,更关键的还是我们自己在政策保障、多渠道青少年球员培养、竞赛体系搭建、教练员培训等方面做文章,让我国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真正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