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大师赛徐晨/马晋再胜3号种子 率先进决赛

2011年09月17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在混双半决赛中,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挥霍一个赛点,以2-0(21-15、22-20)力克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率先跻身决赛。

马晋是一位混双高手,去年,她曾和老将 郑波搭档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今年伦敦世锦赛,马晋和新搭档徐晨因伤退赛,保送队友张楠/赵芸蕾(微博)晋级。有意思的是,本届大师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在1/4决赛伤退,还了这份大礼。半决赛,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的对手是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今年的苏迪曼杯,中国组合曾经战胜过对手,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首局比赛,徐晨/马晋开局不利,上来以0-3、1-4落后。被动之下,这对全英赛冠军组合及时调整,他们打得非常耐心,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以及劈杀打出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以9-4反超比分,虽然尼尔森/彼德森打得非常顽强,但中场休息时徐晨/马晋以11-8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中局阶段,徐晨/马晋打得较为轻松,他们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以14-10、16-11领先。局末阶段,徐晨/马晋一路领先,并以20-14手握6个局点,虽然尼尔森/彼德森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徐晨/马晋把握住机会,从而以21-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徐晨/马晋开局依旧慢热,他们以2-4落后,4平后,双方陷入相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分别取得过领先,不过局间休息时,徐晨/马晋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双方再次进入僵持之中,不过徐晨/马晋一直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两对组合从17平一直打到19平,19平后徐晨/马晋率先拿到赛点,虽然尼尔森/彼德森成功挽救一个,但20平后全英赛冠军连得两分,以22-20再下一城,以局分2-0力克尼尔森/彼德森,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徐晨/马晋将在决赛中迎战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和印度组合迪柱/嘉娃拉-古达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