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主帅马季奇下课 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接教鞭

2011年09月17日1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主帅马季奇下课 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接教鞭

鲁能新帅巴博萨(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今天中午,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与鲁能泰山全部队员、教练组召开紧急会议,会上,鲁能高层宣布球队主帅马季奇下课,鲁能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担任教练组组长。

据悉,鲁能前任主帅马季奇不会离开鲁能泰山目前的教练组,只是让出球队的指挥权,马季奇会继续留在队中任职教练组成员,回归助教身份。而从17日开始,鲁能泰山的实际指挥权将会交给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手中。

而继任者巴博萨在此次球队的会上也是出现亮相,并针对目前的鲁能现状进行了全盘总结,“我也一直很关心我们的一队,之前场比赛我都看了,我坚信我们球队会去的不错的成绩,会迅速走出目前的低谷,之前我甚至连不少我们比赛的录像都看过了,现在我们球队的问题很多时候是个别队员不努力,在比赛场上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当然,还有存在着其他不少问题,我希望我到来之后,能与大家一起走出这个低谷。”

而在此次鲁能队会上,马季奇感谢了队员们在自己任职期间的全力配合,也感谢俱乐部领导对于自己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巴博萨能顺利带队走出低谷。此次鲁能足校总教练巴博萨成为过渡主帅并不意外。据了解,这位葡萄牙人曾三次担任葡超博阿维斯塔的主帅,今年6月他刚刚与鲁能足校签约。因鲁能已经决定下赛季走欧洲技术派,巴博萨倡导的技术流及攻势足球十分合适。

此前,鲁能曾到鲁能足校进行了四天的拉练,在有意思的是,当时,巴博萨便前去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并与马季奇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据悉,巴博萨是在4月底抵达潍坊鲁能足校的,他正式和鲁能足校签订了三年工作合同,出任鲁能足校总教练,鲁能足校的第一任西欧外教正式浮出水面。资料来看,巴博萨出生于1951年,1969年加入博阿维斯塔俱乐部,并一直为之效力到退役。

退役后,巴博萨巴博萨曾三次担任博阿维斯塔队主教练,并多次担任球队助理教练。巴博萨是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青训总监,也是葡萄牙知名青训教练,现任国安主帅帕切科就是他曾经的弟子。而博阿维斯塔的青训系统在葡萄牙一直比较出色,努诺·戈麦斯便是博阿维斯塔青训系统的产物,在1994到1997赛季,戈麦斯也是从博阿维斯塔开始职业生涯的。巴博萨是鲁能足校历史上的第一任西欧教练。被认为是成年队技战术风格转变的一个前奏。

巴博萨的此次出任鲁能救火教练,这种转变其实非常明显,那便是鲁能将逐渐从前南足球转向西欧,当然也不排除赛季后,巴博萨转正的可能。

(雅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