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夏欢/汤金华擒日本组合 中国提前夺女双冠军

2011年09月17日1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夏欢/汤金华擒日本组合 中国提前夺女双冠军

夏欢/汤华晋级决赛【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在女双半决赛中,2009年世青赛冠军、中国组合夏欢/汤金华以2-0(21-10、21-18)战胜3号种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晋级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这样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双冠军。

夏欢/汤金华成名于2009年,当时她们在世青赛女双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冠军。同年,夏欢/汤金华还拿到了亚青赛冠军、打进了印度赛女双八强。本次比赛,夏欢/汤金华堪称黑马组合,第二轮她们淘汰了2号种子末纲聪子/ 前田美顺,1/4决赛又战胜了队友成淑(微博)/潘攀(微博),晋级四强。半决赛,夏欢/汤金华迎战3号种子、日本强档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后者在上一轮击败了5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 简毓瑾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到6平,随后夏欢/汤金华连得两分,以8-6领先。随后的比赛,世青赛冠军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劈杀帮助她们以10-7继续领跑。中局阶段,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失误偏,进攻质量也不高,被夏欢/汤金华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14-8扩大战果。14-9后夏欢/汤金华再度发威,轰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并以20-9拿到局点,尽管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夏欢/汤金华出手果断,拿到制胜分后以21-1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夏欢/汤金华连得两分以4-2拉开比分,随后世青赛冠军越战越勇,并以7-4继续领跑,中局休息时夏欢/汤金华以11-7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连追四分,将比分扳成11平。此后,夏欢/汤金华连得四分,以15-11领跑。局末阶段,中国组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以18-14扩大战果。最终,她们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将比分定格在21-18,从而以局分2-0力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晋级决赛。

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这样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双冠军。决赛中,夏欢/汤金华将迎战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