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为奥运会已奋斗11年 那一刻流下了泪水

2011年09月17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据《欧锦赛官网》报道,立陶宛欧锦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球星托尼-帕克砍下22分,带领法国男篮以79-71击败俄罗斯男篮,与卫冕冠军西班牙男篮会师决赛,本届欧锦赛的前两名也自动获得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是法国男篮12年来首次打进奥运会,“我为此已经奋斗了11年,我非常高兴,我终于可以说我要打奥运会了。”帕克说,“当终场哨声想起的时候,我的眼睛中流下了泪水,我知道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是属于我们的一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

法国男篮上一次打进奥运会还是在2000年,当时他们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银牌,那一年帕克还带领法国男篮夺得欧洲18岁以下锦标赛的冠军。同时这也是法国男篮自1949年以来首次打进欧锦赛决赛,那一年他们夺得亚军,而在1995年和2005年他们还曾获得欧锦赛的第三名。

“我们非常高兴能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非常高兴。”法国男篮主教练文森特-科莱特说,“这是我们历史上第二次打进欧锦赛决赛,这场比赛是我们参加欧锦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控制住了比赛,特别是在篮板球上。尼古拉斯-巴图姆的表现非常重要,我们所有人都在抢篮板,我认为这是我们赢得比赛的主要原因。”

在两队打成45平之后,法国男篮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取得55-47的领先。而第四节当阿里-特拉奥雷进攻得分之后,法国男篮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1-49,特拉奥雷在这波关键的攻势中独得8分。但是在俄罗斯男篮主教练大卫-布拉特看来,巴图姆给他们的伤害最大。

“祝贺法国队,他们当之无愧的赢得了这场比赛,在比赛中他们是更好的球队。”布拉特说,“他们知道如何进行小的调整,从不利的局面中恢复过来。法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没有打出我们需要的比赛,我们对此感到失望。帕克还是那个帕克,但是真正伤害我们的家伙是巴图姆,他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伟大的表现。”全场巴图姆贡献了19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2个盖帽。

效力于纽约尼克斯的俄罗斯中锋莫兹戈夫说道:“我要祝贺法国队,这场比赛他们打得更好,在防守和篮板球上,我们没有打出我们的最好表现。当得分低于80分的时候,这对我们不是好的迹象。我们没有赢得比赛,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这是没有任何借口的。”

(掌擂)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