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莫自曝为何纹老鹰 是德克OR阿联看他自己选

2011年09月17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莫自曝为何纹老鹰 是德克OR阿联看他自己选

资料图:莫尤纳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据《RED94》报道,“德克-诺维茨基是谁?”这是火箭在选秀大会上得到纳塔斯-莫蒂尤纳斯之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理查德-贾斯蒂斯在报道中的开场白。这是充满希望的一句话,这会让人们想起安德烈-巴格纳尼易建联,这些大个子球员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在NBA(微博)中的发展并不顺利。

在过去十多年里,NBA的总经理们都喜欢挑选国际球员,希望从中能找到罕见的“宝石”。如果他们没有在选秀大会上找到宝贝,那么他们就会让国际球员继续在外磨练,并祈祷有一天他们会变成宝贝。但是联盟不可能有另一个诺维茨基,就像永远不会有另一个迈克尔-乔丹一样。

看看火箭选中莫蒂尤纳斯时的情况,这位立陶宛新人是一位左手将,身高达到了7尺,所以自从他15岁的时候,像“潜力”和“上升空间”这样的词语就围绕着他。尽管身材高大,但莫蒂尤纳斯的跳投能力还是不错,更令对手害怕的是他做挡拆的能力,因为他的机动性非常好。另外,莫蒂尤纳斯还有背筐单打能力,这在今天这个联盟中是罕见的,但是如果他不能抢篮板,这就毫无价值了。

有几份球探报告说,莫蒂尤纳斯有点满足于打得比别人更好就行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真的是不可否认的失败。好事情是莫蒂尤纳斯将在凯文-麦克海尔手下打球,麦克海尔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大个子,而且非常擅长调教大个子球员,再加上一群卑微的队友,这可以把莫蒂尤纳斯塑造成一个灵活的大个子天才,在他有自我膨胀意识的时候也能够立即给予提醒。

如果莫蒂尤纳斯能开发出稳定的跳投能力,那么火箭就可以给他配备一位速度很快的控球后卫,就像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和何塞-巴里亚组合一样。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在于,莫蒂尤纳斯是想成为诺维茨基那样的球员,还是想成为像易建联那样的球员。

在火箭的新闻发布会上,莫蒂尤纳斯谈到了自己的纹身——一只老鹰,他说:“我真的喜欢老鹰的态度,他们从不放弃,当他们抓到食物的时候,他们绝不会又丢掉。”现在,就看莫蒂尤纳斯是否真的拥有老鹰那种态度了。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